《林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1-07-27 12:09  文章来源:
分享:

  一、起草依据

  为全面完成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自然资源部关于全面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实施意见》、《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安阳市村镇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根据我市实际,编制了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二、起草过程

  根据省、市上级政府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21年初在充分研读上级相关法规政策的基础上,通过征求各镇意见,形成初稿。初稿完成之后,2021年4月27日经政府法制办审核,市政府正式印发《通知》。

  三、《通知》的主要内容

  该《通知》主要包括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和主要措施四方面内容。

  第一部分是指导思想。说明了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主要思路和政策要求。

  第二部分是重点任务。明确了2021年林州市要完成的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目标任务要求。主要包括林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镇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控制性概略性村庄规划编制、2020年试点村村庄规划扫尾完善和重点片区详细规划编制六方面内容。

  第三部分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的具体工作要求。一是重点说明了编制规划应遵循的原则,二是统一规划底图为三调,统一采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和1985国家高程基准作为空间定位基础。规划期限统一为2020-2035年;三是明确编制规划要接地气,坚持开门规划;四是各项规划的完成时间要求

  第四部分是主要措施。一是成立了市、镇级领导组织。以市长为组长,主管副市长为副组长的林州市乡镇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负责镇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各镇成立乡村规划委员会,主要负责集体审议本镇村庄规划、乡村规划许可及实施监督管理的重要事项。二是明确了规划编制责任主体。三是加强了动态监管,坚持“先规划、后建设、不规划、不建设”的原则,严格实行用途管制,全面实行乡村建设规划许可制度。四是强化了督导考核

  。五是加强技术培训。

  四、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林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解 读 人:秦付才

  联系电话:0372-6903096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林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林州市融媒体中心 ICP备案序号:豫ICP备2021024383号-1

网站标识码:4105810012 公安机关备案号:4105810200001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编号:1164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