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林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林州市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3-03-06 14:55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现将《林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林州市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影和依据

  根据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为加强我市关于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要求,保障农民合法权益,服务乡村振兴,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本方案分为指导思想、工作目标 、工作任务 、阶段划分 、有关要求等五部分

  (一)指导思想。着眼依法维护农民土地权益、支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自然资源改革工作,强化农村集体土地和地上房屋、林木不动产登记,加快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范围的全域覆盖和登记的不动产权利的全权覆盖。

  (二)工作目标。为保证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数据的现势性和准确性,满足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发证要求及一体化管理, 基于已有的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开展数据更新汇交工作,形成满足不动产统一登记要求的汇交成果。

  (三)工作任务。分七分部分组成,准备资料、整理成果、 集中更新成果 、撰写工作报告、 检查核实成果 、提交汇交成果、做好日常更新工作。

  (四)阶段划分。对完成这项成果的时间接点进行安排。

  (五)有关要求。1、加强组织领导;2、严密组织实施;3、确保工作质量;4、建立更新机制;5、严格监督保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林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林州市融媒体中心 ICP备案序号:豫ICP备2021024383号-1

网站标识码:4105810012 公安机关备案号:4105810200001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编号:1164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