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工业经济暨招商引资工作动员部署会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6 09:39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坚持大抓工业不动摇大抓招商不松劲

  凝心聚力 久久为功

  奋力谱写工业振兴崭新篇章

  孙建铎出席并讲话 田元飞作动员部署


  5月25日,我市召开工业经济暨招商引资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红旗渠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不移把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作为林州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大抓工业不动摇,大抓招商不松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奋力谱写工业振兴崭新篇章。市委书记孙建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元飞作动员部署。

  孙建铎指出,纵观林州“四部曲”,历史的脉络有一条永恒的主线,那就是发展。围绕发展,我们交出了每个时期的历史答卷,为改革发展稳定积蓄集聚了潜力、优势和动能。当前,高质量发展成为时代主题,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需要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产业发展这一打基础、利长远的根本任务,全力推动工业、建筑业、文化旅游业并驾齐驱、齐头并进,为阔步美太行、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夯基固本、蓄势赋能,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孙建铎强调,工业是林州的“定盘星”“压舱石”,毋庸置疑。但从发展现状看,从纵向比较、横向对标看,已成为我们的短板弱项,形势所迫、发展所需,不抓不行、非抓不可。要坚定信心,把工业和招商作为林州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久久为功,真正把牢“定盘星”、筑好“压舱石”。

  孙建铎要求,一要立足于“主战场”和发挥好“主力军”并重。经开区是主战场,各级干部是主力军,要布好棋局,把资源力量向主战场集聚,形成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执行同力工作格局。二要注重“块”的运行和加强“链”的协调并重。经开区、各镇(街道)是“块”,各部门是“线”,产业发展是“链”,要形成“块”“线”“链”之间协作配合、高效协同的攻坚合力。三要抓好项目建设和系统谋划产业发展并重。项目为王,产业为基,围绕产业上项目,抓好项目强产业,做到谋定而后动,笃行以致远。四要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和加快专精特新培育并重。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突出创新驱动,增强企业科技创新意识,培育发展新动能。五要助推本土企业做大做强和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并重。内强外引,引育结合,持续壮大工业主导产业。六要支持大企业大项目和关心小企业小项目并重。既要推动大项目“顶天立地”,又要促进小项目“铺天盖地”。七要用心服务企业和善待企业家并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举措,营造支持企业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的浓厚氛围。八要目标导向和机制保障并重。围绕“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翻一番”目标,明确大抓工业和实干为先的明确导向,建立周例会、月推进、季观摩、年考核等机制,确保工作实效。

  田元飞要求,一要以坚定的态度抓工业,在重塑辉煌历史中勇毅前行。通过抓项目强支撑、抓创新强动力、抓园区强平台,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工业经济,重塑工业辉煌。二要以明确的目标抓运行,在鲜明结果导向中承压前行。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变压力为动力,加强精准调度,抓好纳统入库,全力打赢拼经济“十大攻坚战”。三要以改革的思维抓环境,在精准拆解障碍中破冰前行。改进运行机制,降低制度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务实帮助企业发展,提升企业获得感。四要以开放的视野抓招商,在走出去请进来中借力前行。构建“大招商”格局,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加大精准招商力度,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更大实效。五要以严格的机制抓落实,在致力久久为功中稳步前行。把“万人助万企”与“双长一主制”结合起来,落实工作推进机制,严肃督导考核,倒逼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市委副书记杨振宇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林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挥部《关于对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综合考核情况的通报》和《关于表彰外贸进出口优秀企业的决定》。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涛讲评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红亮宣读了林州市《关于高质量推进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建立全市重大产业集群重点产业链“双长一主制”的通知》。

  陵阳镇、姚村镇、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凤宝管业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韩爱民、李希忠、王志国、鲁红杰、栗彦林、康健、李文广、赵兵辉、王献青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