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项目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3-12-22 08:26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12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重点项目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书记孙建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大部署的深远意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扎实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统筹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项目,真正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谱写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新篇章。

  会议听取我市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情况汇报,研究相关落实措施。会议指出,省委出台《意见》支持安阳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为林州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全市上下要认真研究《意见》精神,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立足实际,找准找实项目推进的切入点、关键点、落脚点,进一步按照台账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把目标分解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抢抓重大政策机遇期,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政策,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会议听取我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非常时期、关键时刻,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严格落实党委政府抓安全的领导责任、部门抓安全的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狠抓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的安全风险防范,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和应急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和宣传教育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

  会议听取恢复红旗渠水利灌溉网络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推进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恢复红旗渠水利灌溉网络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全面提升红旗渠水资源保护和水资源利用工作水平。要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统筹利用好项目资金,结合保护、利用、产业发展等工作,发挥最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调研和规划,体现工程建设特点和特色,优化项目进度计划,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林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林州市融媒体中心 ICP备案序号:豫ICP备2021024383号-1

网站标识码:4105810012 公安机关备案号:4105810200001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编号:1164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