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4-02-29 09:41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李希忠

(2024年2月27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林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安阳市两会精神和全市三级干部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林州实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孙建铎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元飞同志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与委员们共谋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孙书记充分肯定了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做好今后政协工作和委员更好履职,提出明确要求,动员全市上下,共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我们要用心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听取、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工作报告。委员们心怀“国之大者”“市之要务”,深入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感恩奋进的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点燃激情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山水万程、步履不停,历史已经翻开新的一页。在2023、2024,时序变迁、新旧交替之际,市委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审慎提出“1225”总体发展思路。这一思路,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必将指引林州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大荣光。我们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始终与市委、政府同向共进、与人民同气相求,进一步强化实干意识、创造实干业绩,进一步展现新风貌、彰显新作为。

  一要把稳思想之舵,以更高的站位,明方向、聚同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带头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汇涓滴之力、聚磅礴之势,把围绕“一个目标”、做到“两个坚持”、实现“两个跃升”、打造“五个林州”的信心、决心,传递给林州全社会、时代奋斗者,团结、带动社会各界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满腔热忱投入到林州现代化建设中来。

  二要不负时代重任,以更强的担当,勤履职、作贡献。紧跟市委步伐、紧扣中心工作,聚力党政所想、群众所盼、发展所需,持续推动政协工作开新局、结新果、出新彩。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围绕投资拉动、产业提升、新区建设、创新驱动、民生改善“五场攻坚战”,围绕“一条路”(安濮菏城际高铁)、“一张图”(城市开发边界图)、“一座城”(高铁新区)发展蓝图,坚毅躬身入局、坚持“上游思维”、坚守“士”的情怀,努力用新视角调研、新思路探索、新举措服务,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勤于学习、提升本领。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和履职方法,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勤于履职、提升质效。扎实调研、深入协商、务实监督,提出更加趋合发展规律、契合林州实际、符合群众利益的高质量意见、建议。要善于团结、凝心聚力。坚持在解疑释惑、协调关系中增进团结,在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中巩固团结,真正把人心和力量聚起来、把干劲和斗志鼓起来,持续做大团结民主朋友圈,画好团结奋斗同心圆。

  三要坚持务实重干,以更高的标准,走在前、创一流。仰望星空,北斗璀璨;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要顺应时局、奋发有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在本职岗位上的带头作用,以善作善成的一域之进,助力林州高质量发展全局之胜。要勇攀高峰、争创一流,高标准定位、高水平推进各项工作,干出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要直面挑战、不畏艰险,以追光路上的不懈努力、栉风沐雨的一往无前,为新时代林州发展进步,融入甘苦和忧乐、倾注心血和奋斗。

  四要心系民之所向,以更好的形象,做示范、惠民生。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广大委员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向”,聚焦群众看病、上学、就业、养老等揪心事、操心事,建言为民谋利、议政为民解困、监督为民分忧,用心、用情、用力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关切的事情办实、办好。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于修身、坚守正道,怀德自重、引领风尚,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努力以人格力量感染人、团结人、凝聚人,在时代发展大潮中,在人民政协舞台上,留下闪光足迹,写下生动故事。

  各位委员、同志们!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没有什么比昨天更值得铭记,没有什么比明天更令人向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实干敦实年轮、以汗水筑梦成真,努力开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林州实践、奋力谱写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现在,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林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林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林州市融媒体中心 ICP备案序号:豫ICP备2021024383号-1

网站标识码:4105810012 公安机关备案号:4105810200001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编号:1164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