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3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4-01-10 16:31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的,当你把时间给了工作和事业,必然会亏欠生活和家庭。每一份坚守的背后,都离不开家人最坚定的理解支持,更离不开家人最无私的默默付出。

  自2017年1月选调到林州市纪委监委,原本每天规律的“上下班”生活戛然而止,一家人的生活节奏也从此发生了变化,不仅经常加班,工作时间也常常没有规律,随时待命,说走就走,连当面告别的机会都没有。

  2023年春节刚过,我接到单位安排,必须马上到郑州配合工作,一边是刚刚早产回到家的小女儿和需要安慰的妻子,一边是刻不容缓的工作,面对徒增的生活琐事及心理承受的巨大压力,我多想在家陪陪家人!可是妻子总是给我加油打气,每当我要出差的时候,她都无条件地支持我,细心帮我收拾好行李。

  驱车离开时,身后山峦、建筑……已渐变模糊、成影,而那个红色身影,却在我心中愈加红艳、愈加清晰起来。

  为了能让我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妻子默默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担,从不让我因家事而分心。我在外办案期间,她深知办案有保密要求,一般都不主动打电话给我,直到小女儿生病需要去北京看病这样的大事上,她才不得不让我请假陪同。大女儿更是长期见不到我,就连老师也经常问女儿,你爸爸去哪里了?怎么每次都是只见你的妈妈?女儿的回答永远都是,我的爸爸在外面抓“坏人”。正是因为有了家庭的支持,我才能安心地工作。

  我只是林州市纪检监察系统的普通一员,六年多的纪检监察工作经历,让我明白了纪检监察工作包含着很多酸甜苦辣,但我和我的同事们,勇挑重担,敢于斗争,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始终做战斗在反腐败工作一线的忠诚卫士,用实际行动展现对纪检监察事业的热爱。

  作者: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