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学习日:以学促干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4-03-12 08:52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3月10日是党员干部“专题学习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1225”总体发展思路,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安排部署,纷纷开展集中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林州实践、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各镇(街道)、市直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同志在参加林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全市三级干部会议精神、林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政协林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等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专题学习日’活动开展以来,市发改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持续弘扬红旗渠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促改革、保民生。二是强化理论武装。以上率下推动全体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三是抓好主责主业。围绕市委‘1225’总体发展思路,立足本职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为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发改委副主任赵乾说。

  “我将以思想教育鼓足担当干事之志,发扬红旗渠精神,靠前服务、高效作为,围绕社会事业领域积极争取资金,扎实项目储备,为安阳强市建设做出贡献。”市发改委社会科科长秦国梅说。

  “作为一名街道党员干部,我要自觉对标对表,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运用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把全民学习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为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龙山街道干部李政演说。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市委“1225”总体发展思路,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不断在林州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让幸福林州更幸福。

  “我们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总书记嘱托,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练好内功、增强本领,不断提升社区综合治理效能,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龙山街道新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杨相梅说。

  “作为一名一线公路人,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通过不断学习,我的政治素养得到显著提升,干事创业的信心更加坚定。2024年公路行业迎来大发展、大跨越的良好机遇,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1225’总体发展思路和‘一条路、一张图、一座城’的发展蓝图,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不断摸索新方法,全力打造与红旗渠品牌相匹配、绿美畅通、交旅融合的最美智慧公路。”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公路科科长田苗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