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梅君在安阳市调研时强调
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 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奋勇争先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4-03-12 08:46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3月4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梅君在安阳市安阳县、林州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抓紧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持续深化“三零”创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奋勇争先。

  孙梅君先后来到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详细了解建设历程、调水灌溉等情况。她说,红旗渠是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展现了林县人民气吞山河、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红旗渠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历久弥新。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守正创新、因时而进,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坚定科技自立自强决心,扭住创新驱动发展这个“牛鼻子”,拼起来、干起来、奋斗起来,切实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在安阳县瓦店乡广润坡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孙梅君察看小麦苗情墒情,了解田间管理情况,指出当前我省小麦陆续进入返青、起身、拔节期,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有针对性落实好关键田管措施,促弱控旺转壮,及时除草施肥。要强化监测预警和物资准备,抓好早春病虫害风险防控。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浇好拔节水、施好拔节肥。

  在安阳县韩陵镇综治中心,孙梅君与基层党员干部深入交谈,了解信访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情况。她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持续开展“三零”创建活动,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完善多元调解机制,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狠抓控新治旧、源头防范和实质化解,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