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元飞调研督导燃气安全和环境卫生工作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6 09:59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田元飞在调研督导燃气安全和环境卫生工作时强调

  强化规范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23日,市长田元飞深入产业集聚区L-CNG加气站、燃气公司、汽车站、阳光锦绣小区等地调研督导燃气安全和环境卫生工作,强调要深刻汲取外地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规范化管理运行,常态化排查整治,切实提高燃气安全管理水平。要聚焦重点部门、薄弱区域,全面做好整治提升,有序完善基础设施,推动环境卫生全域干净整洁。

  田元飞首先来到产业集聚区L-CNG加气站,检查燃气管网运行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指出要明确制度规范,抓实天然气运输、储存、充装等各环节安全管理,严格防范安全风险。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企业使用L-CNG情况,制定管理办法,加强安全监管,确保运输安全、使用安全。

  在绿能燃气公司,田元飞召开座谈会,听取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汇报,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共同查找薄弱环节、研究工作措施。田元飞强调,思想上要永不懈怠。燃气安全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工作上要紧密衔接。坚持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发力,明确各方责任,共同担责履责,建立会商研判机制,通过集思广益把问题找全、把对策谋实,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履职上要形成合力。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燃气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加快推进老旧管网更新改造,着力建设智慧监管平台,不断提升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在市汽车客运站,田元飞与司乘人员交谈,详细了解交通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要求车站和客运企业加强车辆检修,提升培训实效,督促司乘人员遵守安全规定,确保行车安全。他指出,汽车站作为城市文明窗口,要保持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提供温馨周到的优质服务,向广大乘客展示良好形象。

  在龙山街道阳光锦绣小区周边,田元飞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要求及时清理垃圾杂物,科学规划利用闲置地块,列出工作计划,有序推进道路、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营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李蕾、魏永刚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