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铎开展巡林并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6 09:58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孙建铎开展巡林并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全面落实林长制 筑牢森林“防火墙”


  3月20日,市委书记、市级第一总林长孙建铎开展巡林工作,实地查看森林资源保护和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以林长制为总抓手,压实各级林长职责,扎实做好林长制和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不断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孙建铎一行先后深入河顺镇、东岗镇和任村镇开展巡林并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每到一处,孙建铎都与镇村干部、森林防火卡点值守人员认真交流,听取林长制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护林防火、值班值守、火源管控、防火宣传等,详细了解林区各项制度落实、森林资源储备和管理、林区游客数量等情况,并慰问参与森林防火卡点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

  孙建铎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要将森林保护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以落实“林长制”为抓手,健全完善配套制度体系,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坚持巡林护林常抓不懈,不断推进“林长制”向“林长治”转变。

  孙建铎强调,清明时节将近,加之气温回升,现阶段是森林火灾多发频发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大对森林防火知识、森林火情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火意识。要常态化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严防火种上山入林,加密巡查巡逻频次,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发出警报、组织扑救。要积极组织民兵、护林员开展森林防火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水平,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文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