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渠畔好声音·党课开讲啦”书记专题党课举行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3-07-03 18:02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渠畔好声音·党课开讲啦”书记专题党课举行

   学榜样 悟精神 当先锋

   奋力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孙建铎出席并讲授党课 田元飞主持


  7月1日,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渠畔好声音·党课开讲啦”书记专题党课在红旗渠精神营地举行,重温党的奋斗历程,表彰优秀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学榜样、悟精神、当先锋,奋力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书记孙建铎出席会议并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元飞主持会议。

  上午8时,大会正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毕,会议宣读了市委表彰决定,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示范户代表先后上台领奖。4名获表彰的代表作典型发言。

  孙建铎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并以《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 奋力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孙建铎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集中体现,我们要深刻理解。红旗渠的修建源自于改造自然的抗争,这是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现实写照;红旗渠的修建贯穿了党的坚强领导,这是坚守初心、勇毅前行的根本保证;红旗渠的修建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是与时俱进、永葆生机的动力根脉;红旗渠的修建发扬了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这是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本色;红旗渠的修建彰显了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这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现实路径。我们不仅要深刻感悟当年“宁愿苦干、不愿苦熬”修渠引水的气魄决心,更要在当下“美太行”的新征程中解锁奇迹背后的“精神密码”,不断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初心使命。

  孙建铎强调,红旗渠精神是林州“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不竭动力,我们要大力传承。一要继续发扬“一把瓦刀闯天下”“出太行”的进取精神。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拼经济、抓发展,坚定投身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的火热实践。二要大力传承“十八罗汉闹中原”“富太行”的争先意识。牢固树立大抓工业、大干工业鲜明导向,坚持“八个并重”,集中精力抓工业,全力以赴抓招商,重塑工业辉煌,积蓄发展动能。三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太行”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美太行”的核心要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静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成事,将产业发展好、把城市建设好、让群众生活好,让“美太行”由表及里,更有深度和厚度。

  孙建铎强调,红旗渠精神是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之源,我们要始终坚持。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把对党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乡村振兴的各方面各环节,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二要始终坚持以潜为显。克服急功近利的心态,多做打牢基础的事,多谋泽被后人的事,积潜功为显功、化潜绩为显绩。三要始终坚持产业兴市。坚持“三业并举”,坚定信心恒心,保持韧劲拼劲,稳扎稳打、久久为功,扎实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四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把群众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赞同不赞同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始终坚持正风肃纪。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振宇、韩爱民、王志国、鲁红杰、栗彦林、康健、李文广、高红亮、魏林林、王献青等市四个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道)、村(社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