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元飞等市四个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4-03-15 08:03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践行两山理念 建设生态林州

  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市长田元飞带领市四个班子领导来到沿太行高速林州段沿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努力建设森林林州、生态林州、美丽林州。

  植树现场,大家挥锹铲土、扶树培土、取水浇灌,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树苗笔直挺立,在明媚的春光里展现出勃勃生机。

  田元飞一边植树,一边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详细询问树种选择、苗木生长、栽后管理等情况。他指出,林州作为林业大县,具有植树造林的优良传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引领,抓住春季有利时机,科学开展国土绿化,结合地理环境、气候特征,选择适宜树种苗木,做好后期管护工作,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真正让绿色成为林州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韩爱民、王志国、鲁红杰、李文广、赵兵辉、魏林林、王献青等参加活动。

  据悉,今年我市规划在太行山区困难地区新造林约4000亩,并积极争取河南省太行山石质山区造林试点示范项目1000亩。针对荒山造林土薄石多、缺雨少水等问题,通过改善立地条件、选用耐旱易成活树种、铺设管网、建造蓄水池或提灌站等确保苗木成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