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铎在调研督导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抓排查 抓宣传 抓演练
全面提升全社会火灾防控意识和能力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6 09:58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3月23日,市委书记孙建铎在调研督导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树立底线思维,保持警钟长鸣,坚持不懈抓好隐患排查、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全社会火灾防控意识和能力。

  在名门艺境小区,孙建铎现场观摩了模拟火情发生后,火灾报警、火灾扑救、疏散逃生、应急救护等环节的实战演练,对进一步加强高层住宅消防安全管理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的关键在物业管理,重点在提升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前提是安全规范用火用气用电。物业管理单位一定要扛牢安全主体责任,实施专业化、精准化管理,不断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和内部防范措施,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以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做的责任落实,有机制、有措施、有预案的应急体系,无隐患、无漏洞、无盲区的工作前置,要安全、懂安全、会安全的防范意识,扎实筑牢小区安全“防火墙”,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九小”场所是消防安全防范的重中之重。在叮咚艺术培训机构和金客来超市,孙建铎深入了解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善、疏散逃生通道是否畅通、应急培训演练是否经常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紧盯不放心、不托底的区域和环节,直面问题、不遮不掩、拿出措施、整改到位。经营单位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常态化开展应急实操演练,无障碍保障“生命通道”畅通,全方位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零隐患守牢生命安全底线。相关部门和镇(街道)要深入具体开展排查,坚持举一反三,及时总结复盘,加强对隐患问题规律性的分析研究,抓细应对处置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坚决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李正、靳晓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