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元飞到石板岩镇督导检查环境卫生和消防安全工作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4-03-19 08:10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田元飞在石板岩镇督导检查环境卫生和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提升环境卫生 守牢安全底线

  全力营造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


  3月16日,市长田元飞到石板岩镇督导检查环境卫生和消防安全工作,强调要提高标准,完善机制,创新管理,不断巩固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全面提升辖区本质安全水平,让游客玩得舒心、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田元飞沿镇区街道察看环境卫生,询问基础设施维护、垃圾收集转运、“门前三包”责任落实等情况,并现场交办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田元飞指出,石板岩镇作为国家卫生镇、我市旅游重镇,要对标一流标准,不断探索创新,健全垃圾收运长效机制,持续提升环境卫生工作水平。要科学设置垃圾箱,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清理垃圾杂物,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实现全域干净整洁。

  在醉太行写生基地,田元飞检查烟感喷淋、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备使用情况,要求负责人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定期开展安全排查,加强游客教育提醒,严格杜绝违规用电用火等行为,保障游客人身安全。要立足游客需求,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以优质服务聚揽人气。

  在尚客优酒店,田元飞走进客房检查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叮嘱经营人员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保证消防设施管用有效,畅通消防通道,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求相关部门就民宿、酒店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明确标准,明晰责任,着力从源头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田元飞强调,随着天气转暖,太行大峡谷将迎来旅游旺季,做好环境卫生和安全工作责任重大。石板岩镇要全面压实责任,加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形成全员抓卫生、保安全的浓厚氛围。卫健、应急、消防、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监管指导,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以良好形象迎接八方游客。

  朱武迅、蔡晓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