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6 09:59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3月20日,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长田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安阳市廉政工作会议要求,按照十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田元飞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自我革命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用严、紧、硬的标准和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韧劲,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进一步严肃政纪、严管政务、严惩腐败,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田元飞强调,要压实责任,以政治建设统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重点,以规范权力运行防范消除廉政风险。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重点领域,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强化财政资金监管使用,持续深化招投标领域治理,严格依法行政,深化国企改革,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持续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转变作风,以高效能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市委“1225”发展思路,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提升能力本领,守牢廉洁底线,扎实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