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铎调研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 全方位提升应对能力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4-03-19 08:10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3月16日,市委书记孙建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酒店宾馆、高层住宅小区,调研检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主体责任落实、应急演练、消防安全宣传等情况,进一步督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全方位提升应对能力,牢牢守好消防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孙建铎一行首先来到桔子水晶酒店,了解基本情况后,实地察看了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灭火器材是否标准、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并现场检查酒店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消防逃生演练是否熟练到位。孙建铎指出,酒店、宾馆是消防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区域,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经营主体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完善消防设施日常管护机制,全面细致排查风险隐患,不折不扣彻底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失控漏管等现象。

  在琛凯泓园小区,孙建铎与市消防救援大队及街道、小区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开展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并认真观摩了小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他指出,高层建筑是消防安全防范的重点部位,要加强源头管控,进一步明确属地、产权单位、物业管理单位及业主消防安全责任,完善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建设,落细落实防火巡查等消防安全制度,常态化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鲁红杰、靳晓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