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3-12-11 19:05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提升森林消防队伍应急反应能力,12月8日,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在黄华镇中宇通用航空公司飞机场进行。

  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护林员在巡查时发现火情,迅速向场部报告。接到火情报警后,灭火队伍迅速集结,赶赴现场扑救。

  演练过程生动模拟联动灭火、清理看守火场等森林火灾扑救各个环节,队伍分工明确,熟练运用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等灭火装备,安全快速、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演练任务,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等后续工作,有效提升了森林防火队伍应对火情的快速反应能力,达到了以演促训、以练应战的预期目标。

  “通过综合演练,我们更加意识到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下一步,我们会加强技能训练和业务培训,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市森林消防队班长景伟说。

  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水平,有效地提升了扑火队伍指挥调度、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能力,也为全市森林防火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守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压紧压实防灭火责任,紧盯森林防火关键期,做好日常宣传、实战演练、隐患排查等工作,强化森林防火能力,确保我市森林资源安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事务中心主任郗高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