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优化项目服务 打通交通“动脉”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3-12-11 19:03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不断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立足工作实际,突出交通特色,紧扣“三个坚持”抓好理论学习,深入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打通全市交通“大动脉”。

  沿太行高速公路安阳段项目是河南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首批开工项目,也是“十四五”全省重大交通项目。自2021年7月开工以来,项目施工方在市交通运输局的全力配合下,蹄疾步稳推进项目建设。

  在沿太行高速公路安阳段项目二标任村段施工现场,沥青摊铺机齐头并进,压路机和装载车忙碌运转,项目进度正全力推进。

  “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2.33亿元,约占总投资的85%。路基完成98%,路面基层完成73%,路面面层完成12%,梁板安装完成87%,桥面系完成78%,3座隧道已全部贯通,房建主体完成38%,中分带绿化完成55%。我们全体参建人员学习感悟弘扬红旗渠精神,展铁军风采,弘毅笃行、勇于担当,下足绣花功夫筑精品工程,克服各类施工难点、控制点,在太行山间、红旗渠畔穿针引线,努力架设林州通往未来的幸福路、致富路、平安路、精品路、智慧路。下一步,在林州市委市政府和沿线干群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2024年底前建成一条与红旗渠品牌相匹配的绿美畅通、交旅融合、最美智慧高速公路!”河南省豫冀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九安说。

  沿太行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后,林州到郑州将缩短30分钟,到北京将缩短1个小时,对林州进一步融入国内大循环、加快承接产业转移、提升城市规模能级,加强晋豫冀三省交流合作等具有重要意义,将成为沿线群众的脱贫致富路、红色旅游路。

  “沿太行高速对任村镇加快乡村振兴、开发旅游资源等具有重大意义。一是区位优势更加明显。沿太行高速公路将大大缩短游客来红旗渠旅游的路程和时间。二是文旅产业得到推动。沿太行高速将进一步带动沿线村经济发展,对促进我镇旅游文化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为我镇的乡村旅游按下‘快进键’。三是任村镇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沿太行高速将全面提升我镇知名度和吸引力,更好地让外界走进任村、了解任村,更好展现任村发展潜力和前景,为实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任村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魏国斌说。

  在省交通厅、安阳市、林州市及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实现年度总投资22亿元,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这一目标,不等不靠、克难攻坚,着力消化解决项目电力迁改资金短缺、“三改”推进缓慢以及群众关切的施工炮损、震损等补偿处置问题,多措并举,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的施工环境。

  “沿太行高速安阳段项目全长83.73公里,其中新建里程约59公里,设计5个出入口,全线位于林州市境内。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将基本完工。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全力拼经济、全面争先进’要求,在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的领导下,提质高效服务项目,安全优质推进项目,全力打赢现代交通提升攻坚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军堂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