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下沉”基层 政策惠及千家万户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4-01-15 14:57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以前我们办理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养老保险等业务都需要到林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综窗进行办理,路途遥远,费时费力,现在在咱东姚镇便民中心就能办理了,这将给我们节省很多时间!”在“社保政策进万家专题活动”现场,一名前来办事的群众这样说。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夯实全力“拼经济”公共服务扩容攻坚战工作成效,林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社保局为推动社保服务高质量发展,在政策需求、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发力,将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养老保险等业务全部下沉到镇便民服务中心社保医保综合受理窗口,将“经办窗口”向农村“前移”,在为群众“纾困解惑”的同时,也为窗口服务“提速加码”,让群众“足不出镇”即可实现“优质、便捷、高效”的社保服务。

  现阶段,东姚镇便民服务中心在安阳市率先实现了社保事项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的便捷服务,不断提升了参保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为群众提供“保姆式”“就近办”社保便民服务。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以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为契机,陆续将社保业务全部下沉到临淇镇、横水镇、陵阳镇等便民服务中心,继续围绕服务做文章,着力在精细化管理、标准化建设、完善经办体系、打造服务品牌四个方面“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真正做到政务服务“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着力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