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林州热电公司:履行央企责任 兑现“温暖承诺”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3-12-19 08:25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受寒潮影响,近日,我市气温大幅下降,供暖工作迎来今冬首轮考验。大唐林州热电公司启动雨雪冰冻应急预案,提前预判、全员备战,用实际行动保障全市供暖平稳高效。

  暴雪过后,气温骤降,保供热就是保民生。大唐林州热电公司工作人员全员驻厂,设备检修人员加大巡回检查力度,重点关注设备参数变化。调度中心内,运行人员目不转睛盯着控制屏,准确掌握热网供回水温度、锅炉运行参数、设备运转情况等数据,根据机组负荷和气温变化情况随时调整热网系统运行方式,确保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面对极端天气,我们积极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将保供措施细化到各个环节。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干部职工300余人全部驻厂,24小时值班轮守,做到响应迅速、处置果断、应对有效,切实保障降温天气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大唐林州热电公司发电部部长助理侯宗帅说。

  为应对持续低温天气,大唐林州热电公司积极采购调运煤炭,确保煤炭储备充足,组织专人严把燃煤质量关,确保机组“口粮”供应。

  “风雪来临前,我们合理安排燃料接卸,确保来煤接卸顺畅,库存稳定。提前对影响机组运行安全的隐患进行排查整改,确保生产耗材库存数量充足。加大对设备巡视检查和维护力度,增加重点区域巡检频次,确保第一时间清除设备冰雪,防止设备短路损坏。运行人员紧盯热网曲线和参数,根据气温变化情况精细化调整热网系统运行方式及参数,为可靠供热提供有力保障。”侯宗帅介绍说。

  冬季供暖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保障民生的大事要事,大唐林州热电公司将以“更高”的标准、“更稳”的运行、“更优”的服务,扎实做好供热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全市群众的幸福指数。

  “这是一场温暖守护的接力赛,我们将用过硬的意志和能力,展现‘危急关头冲得上、打得赢’的品格风貌,履行央企责任,兑现‘温暖承诺’。”侯宗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