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解放思想谋新篇 实干担当促发展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1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郝栋良:宏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紧紧围绕全市“1225”总体发展思路,深入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锚定高线、履行标线、守牢底线,以高效退役军人工作为林州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争当强市建设的奋进者。坚持把加强政治引领放在首位,推进退役军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体系化、长效化,引导退役军人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充分运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典型事迹,讲好红旗渠故事,深入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等活动,以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以英雄旗帜凝聚民族精神,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把退役军人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奋力推动强市建设。

  二是强化服务保障,引导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争当新时代的积极贡献者。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机构作用,落实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强化系统、军地、部门协同,实现工作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健全困难退役军人救助帮扶机制,推动“情暖老兵”关爱行动走深走实,贯彻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践行好“三不五到我来管”工作法,当好退役军人的知心人、贴心人,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等任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在最急难险重的时刻发光出彩,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有用的人”“最可敬的人”,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坚强力量。

  三是强化革命教育,持续带动广大退役军人争当红色文化的传承弘扬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抚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开展“擦亮丰碑?讲好身边英烈故事”“红色九月”等活动,在“退役第一课”的适应性培训中增设革命教育课程,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英烈、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使广大退役军人把革命文化植入灵魂、融入血脉,成为红色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四是强化工作成效,分类指导广大退役军人争当各行各业的领跑者。坚持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的原则,优化完善“阳光安置”、“直通车”安置等方式,把退役军人安置好。紧贴市场需要和退役军人知识技能,加强就业培训、畅通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用好就业政策,为退役军人提供有特色、精细化、针对性强的就业服务。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退役军人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发展壮大,释放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动能,在强市建设的实践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