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思想破冰,引领中等城市建设新步伐
——“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活动系列评论之一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4-03-15 08:05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思想的阻力是最大的阻力,观念的障碍是最大的障碍。在当前安阳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的重要阶段,思想的先导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安阳市委战略部署和“1225”总体发展思路的实际需要,更是遵循发展逻辑、激活发展新动能的内在要求。

  林州作为红旗渠的故乡、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拥有独特的政治、历史和战略地位。从上世纪60年代修建红旗渠开始,林州人民就展现出了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精神。这种精神在林州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都得到了充分体现,成为推动林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因此,开展大讨论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的热情,找准林州在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的位置,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的步伐。

  当前,林州正处于攻坚转型的关键一年,面临着工业层次偏低、建筑业质量不优、旅游业带动能力不强等问题。这些问题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需要通过大讨论活动集思广益,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去解决。在这个过程中,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解放思想,在开放发展中展现作为;群众要善于包容新事物、接受新事物、探索新事物,形成开放包容的良好环境;企业家要敢于在市场经济中拼搏创新,成为林州开放发展的中坚力量。

  通过大讨论活动,可以让干部群众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这不仅有助于推动林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也有助于提高干部群众的个人素质和职业竞争力。

  在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林州的发展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和风险挑战。开展大讨论活动,可以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改革共识,共同应对发展难题。同时,也可以激发全市上下的干事创业热情和创新精神,推动林州在全省全国的发展大局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活动是当前安阳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的必要举措。通过这一活动,可以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凝聚改革共识、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干部群众能力素质、提高抓落实本领,林州一定能够在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为安阳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