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市总工会:重任在肩担使命 笃行善为谋发展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1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程维清:强市目标在前,发展重任在肩。“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为安阳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吹响了奋进号角,为我市落实“1225”总体发展思路创造了深入思考、谋定后动的契机。工会作为市委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将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躬身入局、挺膺担当,以“五大行动”“十件实事”为载体,以扎实的工作业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职工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一是凝聚职工力量,服务发展大局。全面动员全市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深入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活动,以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中国梦 劳动美”文化送基层、劳模宣讲等活动为载体,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安阳发展建言献策、担当作为,争当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奋力投身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主战场,为安阳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贡献力量。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工会担当。以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林州市委“1225”总体发展思路,统筹推进工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工作导向,持续唱响工会帮扶“四季歌”,办好职工民生实事。夯实基层基础,扩大工会组织的有效覆盖。加快建设新就业形态群体服务体系,打造具有“工”字特色的工会服务“微阵地”。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加强工会源头维权,做实工资集体协商、法律宣传等工作,助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三是夯实自身基础,打造效能工会。全市各级工会和工会干部要以“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活动为抓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落实能力。要强化担当作为。凡是上级有要求、职工有期盼、工会能办到的,都要积极主动去谋去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强化务实重干。把各级工作部署要求细化为具体措施、具体行动,把每一项具体工作抓好,把每一个具体项目抓好。要增强专业本领。各级工会干部要努力学习业务本领,争当学习先锋、实干先锋,努力以一流本领、一流作风干出一流业绩,推动我市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林州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