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13次常务会(市长办公会)召开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1 09:22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孙建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13次常务会(市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安阳市工作要求上来,一要厉行勤俭办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要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持续压减一般性支出,强化“三公”经费管理,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机关运行效率。二要严肃财经纪律,全面加强预算执行力。要把牢预算支出关口,做到“无预算,不支出”,严禁超预算、超标准安排支出。三要突出保障重点,推动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要在保障基本民生和重点项目建设上,努力实现管理效能和资金效益双提升,在有限资金内,办实事、办好事,把每一分钱花在关键处、花出最大效益。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林州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林州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实施新“两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两规”提出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各自职责和优势,关心关注妇女儿童健康发展,关爱关怀留守儿童等群体,促进“两规”实施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学习宣传,营造宣传贯彻新“两规”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全市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发展。要强化协作配合,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合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凝聚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林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林州市融媒体中心 ICP备案序号:豫ICP备2021024383号-1

网站标识码:4105810012 公安机关备案号:4105810200001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编号:1164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