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5-17 09:35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5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信访工作条例》,并听取我市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以县城为重要载体、以产业为纽带,产城融合、综合配套的新型城镇化。要尊重城镇化发展规律,因地制宜补齐短板弱项,更好满足农民到县城就业安家需求和县城居民生产生活需要,为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协同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督查委员会关于防汛应急暨灾后重建督查发现问题》,强调要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开展好以案促改,立足于早,立足于防,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要抓好省、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淅河等灾后重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工、安全度汛。

  会议听取了贯彻省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会议精神暨全市巩固脱贫成果进展情况汇报,指出要以做好国家和省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深化标本兼治,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不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上新台阶、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会议听取了我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汇报,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从严从实从细推进房屋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秦俊伟 魏子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林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林州市融媒体中心 ICP备案序号:豫ICP备2021024383号-1

网站标识码:4105810012 公安机关备案号:4105810200001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编号:1164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