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1-11-19 17:11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11月15日,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宝玉在会上强调,大气污染防治事关民生福祉,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意义重大、刻不容缓。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确保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林州。

  王宝玉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任务。一是突出抓好工业企业管控。要坚持人防技防一起上,盯牢盯紧,严防死守,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地见效。二是突出抓好扬尘管控。对不符合“八个百分之百”扬尘防治要求的施工工地一律停工整改;对不按规定进行渣土运输的,抛洒和带泥上路的,违规行驶、超标排污的渣土运输公司和渣土车辆,依法严格查处。三是突出抓好散煤治理。常态化开展散煤清查执法行动,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全覆盖、无缝隙、无盲区。要强化14个镇、167个村清洁型煤供应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四是突出抓好禁烧禁放。要牢牢盯住重点时段节点,细化责任、明确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统筹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严肃追责问责。对重点任务、重点部位、重点问题,要跟踪问效,以督查问责传导压力,倒逼工作责任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认识,强化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会议精神上去。要坚持问题导向,自查自纠、抓紧整改,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整改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散煤治理、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不出问题。要健全日研判机制,提前发布预警信息,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企业限产、扬尘治理等管控措施,最大程度降低重污染天气的影响。

  市委副书记李希忠主持会议。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志国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还对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同步召开,韩爱民、呼明山、罗振方、鲁红杰、栗彦林、田元飞、王献青等市四个班子领导及市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人员在市直单位及镇(街道)、村(社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常静朝 桑卫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林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林州市融媒体中心 ICP备案序号:豫ICP备2021024383号-1

网站标识码:4105810012 公安机关备案号:4105810200001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编号:1164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