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19-06-05 22:50  文章来源:林州市新闻中心
分享:

  ——2019年6月3日在林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代市长   孙建铎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宝贵意见。

  一、凝心聚力促提升,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安阳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全年生产总值590.9亿元,增长6.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02亿元,增长25%,顺利实现“双25”目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118元,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9.4亿元,增长8.7%。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一)抓产业、促转型,经济基础持续夯实

  工业经济逆势增长。全市工业税收(全口径)完成10.6亿元,同比增长56%。光远新材三期、豫联铝轮毂等项目建成投产,凤宝热扩车桥、致远覆铜板等项目加快推进。汽配产业园一期建成标准化厂房30万平米,入驻企业12家。汽配产业园二期、电子新材料产业园快速推进。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创建国家绿色制造园区,蝉联全省十强、三星级产业集聚区。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院士工作站1家,光远新材料研发中心建成投用,国家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节能中心建设加快推进。组织申报各级各类科技项目101项,申报专利427件。被确定为河南省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市。

  建筑实力不断壮大。新增建筑企业190家,企业总数达到803家,其中特级企业3家,一级企业78家。持续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共为建筑企业提供招投标服务资金3.97亿元、项目贷专项资金2.6亿元。严厉打击建筑领域违法犯罪,帮助企业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3亿元。成功举办林州建筑(北京)推介会。全市建安产值1260亿元,创劳务收入103亿元,完成税收(全口径)20亿元。

  旅游三产加快发展。中华古板栗园、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分别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3A级景区。石板岩镇、原康镇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镇,黄华镇黄华村等8个村成功创建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成功举办北京、武汉等旅游系列推介会。全年共接待游客850.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0.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1%、12.98%。在旅游业带动下,三产增加值完成284.7亿元,同比增长12.6%。

  现代农业稳步推进。完成45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累计调减玉米种植面积20万亩,新增中药材2.5万亩,小杂粮种植面积达到22.5万亩。红旗渠农产品精深加工园完成总体规划编制。投资4700万元,新建、扩建7个农业生态示范园,全市各类农业园区达到100个。

  (二)抓统筹、促融合,城乡面貌持续改善

  城市建设更加出彩。投资7亿元,新建、改建长春大道等市政道路11条。投资2.6亿元的渠东路、黄华路竣工通车。投资5000万元,整治背街小巷160条。投资3000万元,建成游园10个、停车场10个、公厕50座。投资7000万元,新增换热站24座,城区供热普及率达到90%以上。总投资77亿元的桃园大道二期等3个棚改项目9个安置小区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2亿元。恒大、碧桂园等地产龙头企业入驻林州。完成黄华河上游生态调水,城区再添水系景观。获评全省百城提质工程工作先进县(市)。以全省县(市)第一名的成绩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验收,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审。

  乡村振兴开局有力。制定出台《林州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乡村振兴战略五年规划加快编制。“厕所革命”加速推进,投资6700万元完成改厕67417户。完成33个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顺利通过农村垃圾治理省级达标验收。创建省级生态村11个。黄华镇庙荒村入选“河南最美乡村”。全省乡村振兴现场会在林成功召开。

  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完成迎宾大道东延及迎宾大桥、任石线南湾至三叉口段改建、东南公路原康镇区段拓宽改造等工程建设。桃园大道升级改造、安林公路拓宽改造等项目加快推进。投资2.1亿元,完成农村电网年度改造任务;投资7244万元,新增110千伏变电站2座。投资9374万元,持续推进红旗渠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淅河河道治理、农村安全饮水等工程建设。

  (三)抓改革、促开放,发展动能持续增强

  重点改革深入开展。加快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2万平米市民中心建成投用,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20项,取消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事项10项,审批服务事项基本实现“一网、一门、一次”一站式办理。

  招商引资成效明显。积极承办中国钢结构、覆铜板、汽车配件等国家级行业协会年会,协会招商作用更加突出。方盛车桥500万套新能源汽车制动盘等37个项目开工建设,深圳亿方线路板等48个项目成功签约。台湾宏仁树脂及覆铜板等40个重点项目加快对接。全年引进省外资金111.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7258万美元,外贸进出口6.2亿元。

  现代金融提速发展。引进洛阳银行等3家金融机构,全市各类金融机构达到67家。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新增惠农服务网点56家。通过直接、间接方式,帮助企业融资96.5亿元。平台公司完成薪酬制度改革,加速向市场化国有企业转型。农信社改制取得重大突破,红旗渠农商行获批筹建。

  (四)抓环保、促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大气污染防治深入实施。7家企业完成特别排放限值改造,185家企业完成无组织排放治理,75家企业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大力加强燃煤散烧管控,完成清洁取暖“双替代”年度任务。全域推进工地、道路扬尘治理,基本实现城市清洁常态化。全市优良天数223天,PM10、PM2.5年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2.5%、8.1%。

  水污染治理强力推进。大力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禁养区3507户养殖场全部关闭到位。完成洹河沿岸6家重点排水企业提标改造,沿河镇村污水实现集中收集处理。投资6400万元,完成桃园河、十二支渠等黑臭水体整治任务。省控淇河黄花营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弓上水库、南谷洞水库等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土壤污染防治有序开展。编制完成《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实施方案》等9个攻坚方案。组织开展全市污染地块、涉重金属、危废企业排查,完成9家重点企业固废堆场规范整治。

  生态绿化水平不断提升。投资1.03亿元,完成黄华路绿化工程;投资4500万元,完成南林高速林州段廊道绿化提升工程;投资1830万元,完成太行山绿化4.7万亩。投资5500万元,新增城区绿化面积23万平米。建成100个园林示范村。

  (五)抓民生、促和谐,群众福祉持续增进

  脱贫攻坚扎实有效。实行脱贫攻坚周例会制度,成立14个工作专班,工作推进机制更加完善。投资6394.35万元,安排实施水、电、路、文体、卫生等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26个。累计投放金融扶贫贷款7.8亿元,惠及5022户贫困户,金融带贫覆盖率达到82.6%。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在我市成功召开。15个贫困村、2298人达到脱贫标准。

  社会保障稳步提升。新增城镇就业12849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亿元,城镇登记失业率3.5%。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935人。发放低保金3930.5万元,保障对象17370人;发放救助款物2951.5万元,受益群众达1.7万人次。

  民生事业不断改善。总投资24亿元的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世纪学校、三小北校等17所学校开工建设。投资4000万元,完成“校园暖冬”工程,实现城区22所公办学校35个校区集中供暖。投资14.5亿元的第二人民医院扩建和医养中心、投资1.4亿元的人民医院医养结合楼加快推进。积极开展转供电环节收费清理工作,18家商业综合体、117个居民小区规范清理到位,27个居民小区实现电力直供。

  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318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9%。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全年信访总量同比下降33%。稳妥处置非法集资问题,完成兑付5000余万元。深入开展“平安交通·畅通林州”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投资1.7亿元完成交通设施提升工程,道路交通事故亡人人数同比下降43.75%。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市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同时,审计、统计、消防、史志、气象、人防、食品药品、广播电视、工商质监、民族宗教、国防后备力量等工作都取得新的成绩。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我们在充满希望与艰辛的道路上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戮力前行。林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点成绩、每一个进步,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科学决策,得益于市人大、市政协的有效监督、鼎力支持,得益于全市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顽强拼搏,也得益于以凤宝集团为代表的一批龙头企业敢为人先、激情创业。在此,我谨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市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林州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代表!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林州的发展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政府的工作仍有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产业发展还不充分。工业转型任务较重,两大主导产业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尚未充分显现;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力度不够大,资源优势没有完全转化为经济优势;建筑业缺少一批航母级龙头企业,整体竞争力有待提升。二是对外开放程度不够高。工业经济主要依靠本土企业家投资拉动,真正引进的外来项目、外来资本较少,招商引资力度还需加大。三是城乡建设发展亟需加速。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与省内先进县(市)还有差距,城市品质特别是老城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亟待加速提升;农村建设历史欠账较多,乡村振兴整体上还处于起步阶段,急需加快实施步伐。四是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受产业结构、地理区位等因素影响,大气、水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河道、矿山等生态修复任务还很繁重。五是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与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还有不小差距。六是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一些政府工作人员担当精神不足、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一些领域不正之风依然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时有发生。对于以上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切实解决,绝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二、乘势而上求突破,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

  各位代表!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我市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审视当前,展望未来,我市发展正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观大势,机遇难得,大有可为。“一带一路”、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中原经济区等多个国家和省级重大战略交汇实施,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从中央到省市突出抓“六稳”,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察态势,前景广阔,理应作为。林州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发展基础坚实、后劲充足、潜力巨大。近年来,随着红旗渠精神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财政收入的跨越增长,三大产业的快速发展,百城提质的深入实施,四大工程的积极推进,发展优势愈发明显,发展前景更加广阔。看气势,动力十足,必有作为。林州人民勤劳质朴,思想解放,不甘落后,思发展、谋幸福、奔小康的愿望强烈,这是我们谋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动力之源和底气所在。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城市“双创”等工作中锤炼了作风、磨砺了意志、提升了能力,全市上下形成了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强大气场。我们必须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开创林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的一流业绩!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安阳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林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坚持转型发展主攻方向,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在加快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的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0%,突破3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

  围绕上述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八方面工作:

  (一)以转型升级为导向,着力打造工业强市

  始终把工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和“定盘星”,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加快从传统工业大市向新型工业强市迈进。

  提升项目建设速度。完成投资30亿元的凤宝热扩车桥、投资11亿元的致远覆铜板、投资6.5亿元的诚雨覆铜板、投资6.5亿元的全成制动器、投资16.9亿元的朗坤科技锂电池等五大续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投资10亿元的光远新材四期、投资10亿元的凤宝管业高端汽车专用管、投资15亿元的河南涌宝特钢管业精深加工、投资10亿元的红旗渠新材料石墨电极深加工、投资2.4亿元的振晨重工智能锚杆钻车等五大新建项目,完成年度投资30亿元。

  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巩固提升产业集聚区水、电、路、气等基础保障能力,总投资9500万元完成致远大道东延、凤宝大道西延、新兴路南延、洹北路西延等道路建设,投资3000万元完成致远覆铜板等电力线路改造工程,积极推进开发区铁路专用线建设。收储土地2000亩以上,完成汽配产业园二期和电子新材料产业园20万平米标准化厂房项目建设。

  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快实施科技创新“四个一批”建设,引进各类研发机构1-3家、科技类企业5-10家、新兴产业创业领军人才10-20名,促成1-3个院地科技合作项目,建成各级各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3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组织申报科技项目80项,实施重大科技计划项目2项。

  (二)以“总部经济”为引擎,不断叫响建筑品牌

  持续加大扶持力度、优化发展环境,促进建筑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推动建筑业实现“二次腾飞”,让“林州建筑”声名远扬。

  加大支持服务力度。充分发挥建筑业招投标服务专项资金作用,密切跟进省建行、中原银行项目贷专项金融产品,全面加强建筑业资金保障。成立建筑业司法保障服务中心,实施司法保障联席会议制度,持续开展打击建筑领域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全力打造“政策洼地”“服务高地”。

  加快产业转型步伐。鼓励支持建筑企业通过强强联合方式实现战略重组,向高竞争力、高质量型企业转型。积极引导企业整合优化资源,加强技术创新,加快实现由传统建筑施工向装配式建筑施工转型。

  加强“总部经济”发展。不断完善建工大厦配套服务,成立建筑企业家服务中心,高标准打造全市第二家建筑业总部基地。坚持内培外引并重,严格落实建筑企业回迁、升级、上市等奖励措施,力争企业总数突破900家,完成建安产值1200亿元以上,创劳务收入100亿元以上,完成税收(全口径)20亿元以上。

  (三)以全域创建为主线,推动旅游提档升级

  坚持“全域旅游、全域创建”理念,加快旅游资源开发和景区建设步伐,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蓬勃发展。

  全力以赴抓创建。编制完成林虑山风景名胜区详规。启动红旗渠环境整治工程,加快红旗渠申遗步伐。全力推进万泉湖景区升5A、柏尖山景区及黄华景区升4A工作。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

  紧盯不放推项目。完成投资2.3亿元的露水河综合整治、投资7400万元的游客中心道路改造、投资5000万元的苍溪花街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总投资14.1亿元的红旗渠、太行大峡谷、万泉湖等景区提升工程。

  多措并举促营销。巩固提升河南、河北、山西等一级客源市场,精心开拓京广高铁沿线城市客源市场,积极拓展日韩市场。举办世界杯滑翔伞赛等文体旅游活动,进一步提升林州旅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全年接待游客达到94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2亿元。

  (四)以“双创”工作为统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统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大力开展“全民动手、清洁家园”行动,努力使城市更具颜值、更显气质、更有品质。

  提升城市品位。投资2.73亿元,完成太行路南延、紫云街东延等市政道路建设。投资6500万元,完成强弱电管网入地50公里。投资6200万元,完成桃园大道、长春大道、龙安路、太行路、长安路等5条道路沿街外立面改造。投资7700万元,完成城区310个老旧小区集中整治。加快桃园大道二期、西街南岸片区、麒麟台片区等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加强城市管理。以“绣花功夫”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农贸市场、马路市场、户外广告等整治活动,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持续深入开展“两违”整治,有效规范用地和建设秩序。完善数字化城管运行机制,提升智慧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推进基础建设。积极推进投资53.63亿元的林桐高速林州段工程建设。完成投资2.8亿元的S227林桐线安林公路至东岗镇段升级改造项目。开工建设投资6.25亿元的东南公路替代线盘东货运通道工程。加快推进投资6.87亿元的安林公路拓宽改造、投资4.41亿元的桃园大道升级改造工程,力争早日竣工通车。

  (五)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加快“三农”发展步伐

  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年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120万亩以上,粮食总产量达到32万吨以上。小杂粮种植面积稳定在18万亩。加快红旗渠农产品精深加工园、农业科技休闲观光旅游产业园等园区建设步伐,大力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加快形成特色农业产业集群。

  着力深化农村改革。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稳步推进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探索盘活用好闲置农房和宅基地。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强化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持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全力建设美丽乡村。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高标准推进“两区一带”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全面推行农村垃圾治理市场化运作,推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纵深化、持续化、常态化。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完成率达到80%以上。深入开展四美乡村“1666”创建工程,为百姓打造鸟语花香田园风光。

  (六)以改革开放为驱动,持续释放发展活力

  加快改革攻坚。加快“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便民利企。全面落实行政机构改革,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改革任务。严格土地利用管理,推进“三地一矿”综合改革。积极推进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优化金融服务。不断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积极支持光远新材主板上市工作。建立银行对公存款调控挂钩机制,引导金融机构不断扩大信贷投放,实现年内新增贷款40亿元。持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年内直接融资27亿元。加快推进红旗渠农商行各项筹建工作,力争6月底前实现挂牌开业。

  提升招商实效。紧紧围绕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电子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发挥镇(街道)、市直部门、企业多引擎作用,加强与各商协会、知名企业的跟踪对接,推动海马新能源汽车、新大方架桥机、五株科技线路板等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全年引进省外资金115亿元,利用外资9500万美元。

  (七)以污染防治为重点,切实改善生态环境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天蓝、水清、地绿的美丽林州。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坚持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民治污,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工业深度治理、重点企业提标改造、“散乱污”企业取缔、冬季清洁取暖等治本之策,严格控尘、控车、控煤、控油、控排、控燃等治标之举,推动绿色发展、绿色生产、绿色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全覆盖,确保优良天数达到230天以上。

  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关闭取缔禁养区所有养殖场,高标准整治限养区养殖场,彻底解决养殖污染问题。深入实施四水同治,严格落实“河长制”,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加大洹河、淇河整治力度,完成投资1.75亿元的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完成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编制完成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规划。完成投资5.1亿元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投资6.58亿元的静脉产业园项目,实现各类废弃物集聚化、规模化、资源化利用。

  打响生态提升攻坚战。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引领,围绕“六化”要求,大力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完成太行山绿化等重点工程,积极推动投资16.6亿元的国储林项目建设。加强河道综合治理,实施河道两侧生态林建设工程。扎实推进“三区两线”范围内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加快推进生态修复工作。

  (八)以改善民生为根本,满足群众美好追求

  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使全市人民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精准扶贫促民生。加快推进总投资7361.9万元的260个饮水、道路、文体、产业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确保6月底前项目全部完工,资金按时拨付到位。严格落实安全饮水、医疗卫生、教育资助、危房改造、兜底保障等扶贫政策,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持续增强贫困群众“自我造血”能力。实现10个村脱贫摘帽、3520人稳定脱贫。

  强化保障惠民生。年内新增城镇就业827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000万元,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5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镇职工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五项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8.6万人、5万人、7.2万人、3.8万人、3.2万人。城乡居民医疗、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94万人、60万人。

  维护稳定安民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营造良好治安环境。以道路交通安全提升统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指数。扎实开展非法集资案件风险处置攻坚,基本化解陈案旧案,严格防范新增案件。创新信访工作机制,积极推进信访积案化解,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将继续实施好十项民生工程:

  1.投资18.45亿元,开工建设南水北调安阳市西部调水工程,年内完成投资1亿元。

  2.投资15亿元,开工建设林虑河及黄华河治理工程,年内完成投资5200万元。

  3.投资20.41亿元,建设红旗渠公共服务中心,年内完成投资5亿元,主体结构完工。

  4.投资28亿元,建设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职教中心整体搬迁项目、世纪学校、开元学校、二小政北路校区等5所学校,其中世纪学校建成投用,其余4所学校主体完工,年内完成投资21亿元。

  5.投资16.99亿元,建设第二人民医院扩建和医养中心、妇女儿童医院,年内完成投资5.1亿元。

  6.投资1.49亿元,完成“三路十场十游园五十公厕”、80条背街小巷整治和城市亮化工程。

  7.投资3.67亿元,完成“两区一带”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和68840户农村厕所改造任务。

  8.投资10亿元,完成国土绿化5.5万亩及“七路两河百村”绿化工程。

  9.投资2.02亿元,改建渠畔路黄华至桃园段(X002线)、林长高速红旗渠收费站连接线,新(改)建农村公路35公里,年内完成投资1.67亿元。

  10.投资1.24亿元,新建110千伏东关变电站,升级改造曹家庄等3座变电站,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59.76千米、400伏线路61.4千米。

  三、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发展的重任、竞争的态势、人民的期盼,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讲政治、强宗旨、转作风、守法纪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一)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发展向心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对标、自觉看齐,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跟着中央令旗走,跟着省、安阳市决策走,跟着市委部署走,始终与市委同心同步、同向同力,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牢记为民初心,增强社会感召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带着责任、感情、耐心,多下基层、广接地气、善听民声,努力使各项决策更近民情、更顺民意、更贴民心。对人民作出的承诺,坚决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果必真,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所盼所愿转化为政府的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三)秉持严实作风,增强工作执行力。弘扬知责明责、守责尽责的担当精神,不断提高担责、担难、担险能力,做到担责不怯、担难不惧、担险不畏。倡导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坚持干字当头、严字为基,持续加大工作深度、力度、细度和密度,对重要工作、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挂牌督办,着眼大处、紧盯细节,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极致!

  (四)恪守法纪底线,增强政府公信力。围绕打造法治政府,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坚持科学民主决策,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监督,认真办理人大建议、议案和政协提案。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扛起“两个责任”不含糊,落实“八项规定”不停步,整治“四风”问题不歇脚,努力实现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海晏河清!

  各位代表!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务实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奔跑,逐梦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林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林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林州市融媒体中心 ICP备案序号:豫ICP备2021024383号-1

网站标识码:4105810012 公安机关备案号:4105810200001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编号:1164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