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18-01-19 00:35  文章来源:林州市新闻中心
分享:

  

——2018年1月16日在林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市长  王宝玉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宝贵意见。

  一、同心协力,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气象

  过去的一年,市人民政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初步预计,全年生产总值550亿元,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03亿元,增长20.4%,实现增速翻番,圆满完成“双20”目标;固定资产投资682.2亿元,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1.2亿元,增长1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161元,增长8%。被评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先进县(市)。

  (一)产业转型步伐加快,经济基础更加稳固

  工业转型势头良好。预计全市工业总产值1285.3亿元,增长3.5%;工业增加值240亿元,增长5.3%。总投资125.73亿元的14个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49.97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凤宝油井管三期、鼎鑫镁轮毂一期等项目建成投产,光远新材料三期、豫联铝轮毂等项目进展顺利。汽配产业园一期20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建成投用,10家汽配企业正陆续入驻园区,汽配产业园二期、电子新材料产业园开工建设。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研发中心2家,中农颖泰荣获“第19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红旗渠军民融合产业基地”成功授牌。

  建筑业实力稳步提升。新增建筑企业234家,企业总数达到613家。河南大成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河南宝鼎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20家企业被评为全省先进企业。红旗渠供应链公司累计为建筑企业提供2.2亿元采购服务。开展打击建筑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帮助建筑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25亿元。全市建安产值1000亿元,创劳务收入90亿元,完成税收(全口径)16亿元。

  旅游三产持续升温。投资2.2亿元,完成游客中心一期等项目建设。万泉湖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万宝山、五龙洞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在全国发起了中国研学旅行联盟,红旗渠景区成为研学旅行联盟常设会址。太行平湖获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红旗渠入选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国字号”旅游品牌增至27个。全年共接待游客739.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7.7亿元,分别增长17.7%、18.1%。在旅游业带动下,预计三产增加值完成238亿元,增长9%。

  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调减玉米种植面积17万亩,新增核桃、苹果等经济林1.5万亩,新增中药材2.5万亩,小杂粮种植面积达到18万亩。建成16个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实现畜牧业产值31亿元,获评全国首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市)。

  (二)城乡建设提质加速,市域面貌明显改观

  规划编制不断完善。围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注重规划引领,加强顶层设计,编制完成海绵城市、道路系统、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29个专项规划,城市总体设计、市域乡村建设等规划编制工作顺利推进。

  城乡建设全面铺开。投资6.4亿元,完成长春大道东段、政东路等19条道路续建、新建工程。投资2.2亿元,完成太行路、振林路等5条市政道路部分路段升级改造。投资1.1亿元,整治背街小巷266条、34万平米。投资1.32亿元,铺设供热管网36公里,新增入网面积232万平米,城市建成区实现集中供热主管网全覆盖。大力推进“气化乡村”工程,投资9000万元新建中低压管网115公里,新增用户5.6万户。投资3.96亿元,完成747项电网改造工程。顺利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美丽乡村加快打造。以“净化、绿化、美化”为重点,投资1493万元,完成涉及14个乡镇125个村庄的市域主干道景观提升工程。完成任石路、东南公路、翟阳线等6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建设任务。原康镇柏尖沟村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6个村被命名为省级生态村,70个村完成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任务。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在林成功召开。

  基础设施快速推进。总投资2.3亿元的林石公路、任石公路、桃园大道东段等重点旅游线路升级改造工程竣工通车。投资3.45亿元,完成南三环东延货运绕城通道、林济线林州境黄华大道、G234原康至鹿岭段、安姚公路林州段等新改建工程。投资2.5亿元,改扩建农村公路104公里。完成总投资1.29亿元的红旗渠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抗旱应急调水、农田水利等工程建设。完成总投资9527万元的淇河、淅河、洹河、露水河部分河段治理工程。

  (三)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发展活力竞相释放

  重点改革取得新进展。全面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清理盖章证明事项200项,精简率达87.5%。完成权责清单更新调整,取消行政职权130项,承接、调整行政权力事项42项。积极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正式挂牌。全面推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招商引资实现新成效。诚雨覆铜板、华信集团林州第二人民医院一期等37个招商项目开工建设;凤宝热扩车桥、粤电集团天然气热电联产等42个项目成功签约。预计全年引进省外资金108亿元,实际利用外资6182万美元,外贸进出口总额5.7亿元。

  现代金融迈出新步伐。新增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27家,光远新材正式启动IPO上市工作。农信社基本达到组建农商行标准,预计3月底正式挂牌开业。谋划包装PPP项目11个,其中3个项目已落地,8个项目正加快推进前期工作。通过直接、间接方式,累计帮助企业融资182.7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完成23.7万户农村居民信用信息采集工作,农村信用体系初步建立。

  (四)污染防治强力推进,生态环境有效改善

  大气污染防治深入开展。完成150家污染企业深度治理任务,排查取缔“散乱污”企业582家。新增在线监测设备329套,所有排污企业全部实现在线监控。全面加强燃煤散烧管控,完成19个村“双替代”整村推进工作。淘汰黄标车484辆。布设监测点位107个,实现乡镇(街道)空气质量监测全覆盖。全市优良天数253天,超额完成目标33天,PM10、PM2.5年均浓度较上年分别下降19.3%、11.4%。

  水环境保护成效明显。完成洹河沿岸重点排水企业提标改造、生活污水深度治理任务。洹河沿岸200米范围内31家养殖场、禁养区内22家规模化养殖场全部取缔到位。市、乡、村三级河长体系全面建立。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弓上水库、南谷洞水库水质达标率100%。

  生态绿化持续提升。大力实施太行山绿化等重点生态绿化工程,新增造林面积7.45万亩。投资4.85亿元,完成学院路东部山体、三个高速口、桃园大道等重点区域绿化工程,新增绿地面积5900亩;投资1900万元,完成安姚公路、东南公路部分路段廊道绿化任务。投资3000万元,完成黄华河公园建设。

  (五)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民生福祉持续提升

  脱贫攻坚扎实开展。认真开展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扶持对象更加精准。大力开展产业扶贫,整合各类扶贫资金2.84亿元,实施项目251个,光伏、工业企业、特色农业等产业扶持项目实现贫困人口全覆盖。投资3264.7万元,实施水、电、路、文体、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26个。累计为4930户贫困户发放金融贷款7.15亿元,金融带贫覆盖率达到81%。完成461户992人搬迁安置任务,13个贫困村成功摘帽,5447人顺利脱贫。

  社会保障更加有力。新增城镇就业13945人,登记失业率3.5%;扶持自主创业2200人,带动就业1.8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265人,成功获评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市)。发放低保金5160.9万元,共保障低保对象34228人。募集发放救助款物1974.5万元,受益群众1.1万人次。

  民生事业持续改善。投资2400万元完成疾控中心综合业务楼建设,投资1140万元完成妇幼保健院一期建设。投资2亿元,完成全市45个中小学改薄建设任务。我市首家大专院校——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功获批筹建。

  (六)治理能力不断增强,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338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9%。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市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妥善处理非法集资,化解陈案5起,8起遗留问题全部解决,完成兑付1800万元。积极探索阳光信访新模式,信访案件结案率100%,实现十九大期间赴京涉访零登记、国家信访局零登记“双零”目标。

  同时,审计、统计、消防、史志、气象、人防、食品药品、广播电视、工商质监、民族宗教、国防后备力量等工作都取得新的成绩。

  各位代表!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办好政府承诺的十件民生实事,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满意。去年,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分解为112项,完成了98项,完成率87.5%,红旗渠农产品精深加工园、林长高速红旗渠站出入口改造、露水河治理及景观改造、人民医院医养中心综合楼、“天眼工程”三期等14项未能如期按进度完成。对此,我谨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各位代表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奋力推进和落实好未完成的任务。

  各位代表!回顾一年的奋斗历程,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正确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有效监督、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拼搏、扎实苦干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市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林州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代表!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清醒的认识到,目前林州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工作中仍有一些缺点和不足。一是进位争先压力大。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安阳排名靠后,财政收入占GDP比重和人均财力水平偏低,收入总量在全省排位不高,当好安阳排头兵、争当全省排头兵压力与日俱增。二是城市建设头绪多。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行动早、起步快,但总体进展较慢,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城市管理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三是“三农”发展步伐慢。农业产业化水平不高,农村人居环境仍需提升,农民生活还不富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任重道远。四是扶贫、环保任务重。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和解决城市“呼吸之痛”仍是当务之急,今后面临的任务将更加繁重。五是招商引资合力弱。部分乡镇(街道)思路不清,行动不快,成效不大;市直部门招商意识不强,积极主动性不高,全市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尚未形成。六是资金瓶颈制约紧。金融机构存贷比偏低,企业融资模式相对单一,产业基金作用未能充分发挥,平台公司市场化运作水平有待提高。七是服务发展效率低。部分单位缺乏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工作效果不实。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二、紧盯目标,务实担当,续写林州发展新篇章

  各位代表!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谋求新跨越、实现大发展的重要一年。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四次全会各项部署,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立足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长远目标,突出生态核心,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三力同驱”“三业并举”“三域共建”,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开启新时代富美林州、幸福家园建设新篇章。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5%,突破25亿元,实现“双25”目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

  围绕上述目标,重点做好以下九方面工作:

  (一)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提升工业发展水平

  壮大产业集群规模。围绕“工业转型升级、实体经济振兴”发展战略,坚持“绿色环保、智能制造”发展理念,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依托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发展平台,瞄准行业巨头,借力行业协会,全力打造整车、车轮、底盘部件及车桥总成、重型装备制造、电子新材料、新能源电池及材料、高性能石墨碳素材料、建筑新材料、新能源发电、生物医药等“十大百亿产业集群”。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投资30亿元的凤宝热扩车桥、投资30亿元的方正线路板、投资30亿元的粤电集团热电联产、投资10亿元的致远覆铜板、投资10亿元的诚雨覆铜板等五大新建工业项目,持续推进投资16.8亿元的重机锂电池、投资12亿元的鼎鑫镁轮毂、投资10亿元的豫联铝轮毂、投资5亿元的万源电气等续建重点项目。

  夯实产业发展平台。完成产业集聚区土地收储3000亩以上,完成20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屋顶光伏发电”建设,完成金阳大道东延、凤宝大道西延等6条道路建设,进一步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加快推进汽配产业园和电子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全力打造全国汽车配件、电子新材料产业基地。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重点培育扶持光远新材料、中农颖泰、汽配产业园建设国家级研发中心。引进各类研发机构5家、科技类企业30家、新兴产业创业领军人才10-20名。逐步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年内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2家。

  (二)壮大总部经济,着力提升建筑业发展水平

  加快产业转型。推动建筑业向装配式、创意式发展,重点推进与河南东方建设集团项目合作。依托河南太岳建筑公司组建林州建筑集团,支持2-3家建筑企业晋升特级资质,打造林州建筑业“航空母舰”。

  创优发展环境。推进红旗渠供应链公司与建筑企业深度合作,着重发挥国信阳光基金作用,为建筑业提供全方位、全覆盖的金融支持。积极支持建筑企业拓展雄安新区等新兴市场,有组织、有目标、有重点地开拓外埠市场。

  壮大总部经济。吸引更多优质建筑企业入驻林州,年内新增企业50家,完成建安产值1200亿元,创劳务收入100亿元,完成税收(全口径)12亿元,实现建筑业从业人数20万人以上。

  (三)打造全域旅游,着力提升三产发展水平

  加快全域旅游创建。按照全域旅游创建要求,完成智慧旅游一期等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景区创A升星工作。加快红旗渠申遗步伐,确保进入国家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市。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启用游客中心。完成总投资2亿元的红旗渠景区综合提升项目;全力推进总投资10亿元的黄华特色镇、总投资4.5亿元的露水河治理、总投资5亿元的太行大峡谷综合提升、总投资2.5亿元的客运索道等项目建设。

  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建立健全市、乡联合执法机制,强化旅游市场质量监管和行业管理,充分发挥旅游警察大队职能,加大对景区范围内违法建设巡查和打击力度,切实维护旅游市场良好秩序。

  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在巩固河南、河北、山东、山西等一级客源市场基础上,重点精耕北京市场,叫响“北京后花园”品牌。拓展5小时高铁交通圈客源市场,培育自驾游市场,开拓研学游市场。全年接待游客850万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0亿元。

  (四)坚持建管并重,着力提升城乡建设水平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支撑,不断提升城市建管水平,把林州建设成为宜居之城、创业之园、幸福之家。

  科学编制规划。启动《城乡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完成《城市总体设计》,完成桃园大道两侧、桃园河湿地公园、红旗渠公共服务中心等重点地段城市设计,完成城市双修、城市公共文化设施、城乡社区服务体系等7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全面加快棚改。坚持以“大棚改”引领“大城建”,再建城建“红旗渠”工程。全力推进桃园大道二期、西街南岸片区、麒麟台片区等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新建安置点9个、安置房12742套,安置群众8073户。加强与恒大、碧桂园等国内地产龙头企业合作,有效提升居民住房品质。

  强化基础支撑。完成安林公路林州段改建、迎宾大道东延、林长高速红旗渠站连接线、任石公路南湾至三岔口段升级改造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林桐高速林州段、东南公路替代线东岗至省界货运通道、林桐线安林路至东岗镇段改造等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总投资11.85亿元的南水北调安阳市西部调水工程,完成投资6500万元的中南铁路排水隧道引水、投资4500万元的红旗渠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等工程。

  加强城市管理。全面开展违法用地和违章建设整治活动,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加快推进总投资5.1亿元的垃圾焚烧发电场项目,年内完成投资2.7亿元。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进城市管理数字化监控体系及市民投诉平台建设,实现数字城管标准化、常态化、全覆盖。

  提升宜居水平。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大水系”规划建设为引领,积极开展“城市双修”,投资5000万元完成160条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任务,投资3.5亿元完成3.9万亩的国家储备林建设工程,投资5000万元完成南林高速林州段绿化工程,完成投资2.76亿元的淇淅河国家湿地公园主体建设,开工建设投资13.47亿元的桃园河湿地公园项目,让青山永驻、绿水长流。

  (五)实施乡村振兴,着力提升“三农”发展水平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壮大集体经济;探索盘活用好闲置农房和宅基地,开展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等改革。

  持续优化种植结构。以发展坡地经济为抓手,深入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全年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120万亩以上,累计调减玉米种植面积20万亩,新增中药材面积2.5万亩,小杂粮种植面积稳定在15万亩以上。

  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大力培育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推进土地入股、土地流转等多种经营形式,打造100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以农产品加工、坡地经济、乡村旅游为重点,加快红旗渠农产品精深加工园、源康农牧生态园二期、东方新希望种猪场等项目建设,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完成农村“厕所革命”试点村建设任务,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加快农村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推动农民文明素养和农村文明程度稳步提升。

  (六)发展现代金融,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服务实体经济。建立完善政银企联席会议制度,引导各类金融机构转变发展观念、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提高存贷比,年内新增贷款30亿元。通过融资租赁、信托、私募债等直接融资模式,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年内直接融资25亿元。

  加快推进PPP项目。加快推进总投资82.63亿元的旅游通道综合改造提升、城市公共绿地景观绿化等PPP项目;加大国储林、大水系、城乡道路一体化等新谋划项目包装运作力度,确保尽快落地实施。

  完善金融体系。积极引进洛阳银行、中旅银行等金融机构,确保年内引进1-2家。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推进光远新材料和中农颖泰创业板上市工作。持续推进普惠金融,年内新设立乡镇惠农服务网点50家。

  加强投融资管理。积极对接省国开行等金融机构,力争在棚户区改造、文化旅游等方面获得更多资金支持。探索建立产业发展基金,推动方正线路板等基金尽快落地。加快投融资平台转型步伐,引导城投、汇通、红旗渠集团等平台公司以市场化运营方式参与全市经济建设。全面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扎实做好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

  (七)汇聚发展活力,着力提升改革开放水平

  持续深化改革。抓好“放管服”改革,推进“证照分离”,全面实施“多证合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继续做好行政审批事项取消、承接和调整工作,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深入推进“三块地”、营改增、公立医院和分级诊疗制度改革,充分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不断扩大开放。注重产业招商。围绕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电子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突出企业招商主体,重点加强吉利新能源汽车、金桥铝业、星辉铝轮毂等招商项目的跟踪对接,力争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加强专题招商。进一步明确专题招商工作组和市直部门招商职能,结合行业特点明确招商重点,深入对接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港澳台等重点区域,坚持“一个行业、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精准开展专题招商活动,确保年内取得实质性突破。突出乡镇(街道)招商。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招商引擎作用,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导向,严格考核奖惩,扶持“飞地经济”,确保开放招商取得实效。

  (八)突出生态核心,着力提升环境保护水平

  生态是林州的核心优势,加强生态保护,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深入推进重点行业深度治理,彻底取缔“散乱污”企业,持续开展燃煤散烧和机动车污染管控,强化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完善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精准监控系统,切实提高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水平。

  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完成投资5950万元的淇淅河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建成29个污水处理站。加快推进第二污水处理厂、乡镇污水处理厂、桃园河及黄华河黑臭水体整治等重点工程建设,全面完成33个村生活污水整治任务,着力解决水污染问题。

  统筹实施土壤污染防治。积极开展土壤污染详查工作,全面掌握农用地土壤污染情况。加强危险废弃物规范化管理,开展化工、涉危废企业风险排查,持续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土壤污染治理。

  (九)发展民生事业,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始终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提升全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坚持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加快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搬迁、金融扶贫等基础性工作,全面落实医疗卫生、教育、残疾等保障性政策,持续深化工业、建筑业、乡村旅游、特色农业、光伏五大产业带贫效果,确保实现15个村脱贫摘帽、4300人达到脱贫标准。

  持续完善社会保障。全年新增城镇就业710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00万元,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8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城镇职工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五项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8.4万人、5万人、6.5万人、3.7万人、3.2万人,城乡居民医疗、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94万人、60万人。

  加快发展民生事业。编制完成《城区中小学布局规划》,投资5000万元实现城区公办学校集中供暖。加快推进投资1.2亿元的人民医院医养中心综合楼、投资1.5亿元的中医院医养结合楼等医疗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850万元的老年城护理楼主体工程建设。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完成“天眼工程”三期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指数。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积极稳妥推进处非工作,全面防范非法集资风险。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制度,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在统筹做好以上工作的基础上,集中办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十件实事”。一是开工建设总投资77亿元的桃园大道二期、西街南岸片区、麒麟台片区等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年内完成投资21亿元。二是投资5.36亿元,完成桃园大道升级改造等“七路五场五游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投资3.5亿元,完成客运综合枢纽南站及智能公交候车厅建设,新改建农村公路100公里。四是投资3.6亿元,开展黄华河、桃园河综合整治,年内完成主体工程的80%。五是开工建设总投资16.6亿元的华信集团林州第二人民医院和妇女儿童医院,年内完成投资6.4亿元。六是开工建设总投资15.2亿元的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职教中心整体搬迁、世纪学校等3个教育项目,年内完成投资11.2亿元。七是投资6000万元,完成73个行政村电网改造工程。八是开工建设总投资7500万元的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和中华古板栗森林公园,力争“五一”前开园。九是投资1.5亿元,完成全市道路交通设施大提升工程。十是开工建设总投资18.37亿元的红旗渠公共服务中心,年内完成投资5亿元。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面对发展新任务、工作新要求、群众新期盼,我们将恪尽职守、勤勉尽责,重实干、勇担当、善作为,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一)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完善重大事项集体决策机制,健全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制度,使政府决策更加民主科学。积极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监督,不断提高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质量。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政府职能,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让行政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

  (二)牢记为民宗旨,加强服务政府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放下架子察民情,俯下身子解民忧,集中力量解决一批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办成一批惠民利民实事好事,真正用两腿泥、两手茧换来群众的认可和满意!

  (三)坚持实干担当,加强高效政府建设。事业是干出来的,始终保持奋勇争先、敢于作为的工作状态,发扬“钉钉子”精神,对重大决策和重要任务,大干快干、紧盯不放,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着力形成能担当、会担当的制度环境和浓厚氛围。全面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提升行政效能,力求人人高效率、事事快节奏、件件求实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检验的工作业绩!

  (四)全面从严治政,加强廉洁政府建设。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守规矩,驰而不息改作风。扎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严惩各类腐败行为,坚决查处和纠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强化效能问责,坚决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问责,全力打造法治、为民、高效、廉洁政府!

  各位代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让我们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116万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用心履责,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富美林州、幸福家园而努力奋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林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林州市融媒体中心 ICP备案序号:豫ICP备2021024383号-1

网站标识码:4105810012 公安机关备案号:4105810200001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编号:1164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