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林州市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扶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方案》政策解读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1-11-22 11:27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一、起草依据

  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1年全市城乡小商户帮扶救助资金的通知》(豫财贸〔2021〕55号)和《安阳市财政局、安阳市商务局关于下达2021年全市城乡小商户帮扶救助资金的通知》(安财预〔2021〕316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适用对象范围

  对于因灾造成经营困难、停产停业的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采取一定时期房租补贴等方式,支持受损严重的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尽快恢复生产、渡过难关。

  三、资金申报及发放程序

  各镇(街道)根据受灾统计情况,组织辖区内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出补贴申请,各镇(街道)对商贸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申请资料进行初步审核,确定补贴事项和补贴金额。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对镇(街道)上报的申请资料进行评估确认,市商务局会同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会审确认后,报市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在《红旗渠网》对拟补贴的企业名单和金额进行公示。市财政局根据公示内容将补贴资金拨付至相关镇(街道),由镇(街道)负责拨付至公示的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镇(街道)将资金拨付手续、转账凭证等相关资料报市商务局存档备案。

  四、救助标准

  对因灾导致场所进水,造成经济损失的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照受灾场所面积和区位地段租金分别最高给予1-3个月房租补贴。对因灾受损特别严重的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所在镇(街道)研究评估后,可适当提高标准。

  2021年11月11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林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林州市融媒体中心 ICP备案序号:豫ICP备2021024383号-1

网站标识码:4105810012 公安机关备案号:4105810200001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编号:1164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