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开展“百人访百企”活动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1-04-01 09:00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茁壮成长的深厚沃土,也是企业长远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随着开发区“百人访百企”活动的深入开展,目前已梳理归纳有关企业手续办理、融资、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共49条。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以开发区“店小二”纽带,以局办为单位,以全市工业周例会为平台,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立足本职 高效履责

   河南林镁合金科技有限公司铝轮毂项目是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因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时间较长,致使项目设备采购和建设进度滞后。开发区“店小二”主动上门了解后,与企业负责人一同探讨解决方案,找准问题症结,并及时与工信系统沟通,完成了项目一期备案工作。

   秉持“项目为王、企业之上”原则,经济发展局和建设发展局尽心尽责,根据“店小二”反馈的企业手续办理问题,经现场核查确认后,目前已为企业办理项目备案、用地规划和管线规划等手续共计25项。

  体贴入微 主动细致

   开发区财政局根据企业融资需求,联合市金融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工业项目专场银企对接会,一方面细化完善融资方案,另一方面跟踪落实对接情况,主动细致,务求实效,为企业融资搭桥铺路。

   目前,全区20家重点项目及企业与13家银行已进行了对接。其中,农业银行为智圆轴承公司办理票据贴现500万元,为宏阳工业设备公司授信并发放贷款30万元;洛阳银行为智圆轴承公司发放贷款500万元……

   通过开展金融服务活动,为企业和银行搭建了互动平台,消除了信息不对称,融资手续办理更加快捷,企业“融资难”问题已取得了初步成效。

  结合实际 多措并举

   开发区人社局结合区内企业实际需求,多措并举、上下协调、精准施策,通过线上线下招聘,帮助企业引进人才1200余人,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问题;协调市教育局调研职教中心,有针对性地新设职业课程;协调市交通局重新优化了区内公交线路网,保障了企业职工出行更便捷、更安全。

   在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的基础上,针对企业高学历人才偏少的问题,开发区人社局将持续发力,加大协调力度,在大学生就业网、中国国家人才网、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等6大国家平台发布人才需求信息,进一步满足企业生产需求,提高企业科技创新水平。

   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永无止境。下一步,开发区全体“店小二”将以更强烈的意识、更有效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为企业发展当好“店小二”,用高质量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升级实现新突破。(王子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林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林州市融媒体中心 ICP备案序号:豫ICP备2021024383号-1

网站标识码:4105810012 公安机关备案号:4105810200001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编号:1164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