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优服务环境
助推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1-04-01 09:03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3月29日,市委书记王宝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王宝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样样当先进、行行争一流”工作热情,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办事效率,助推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宝玉一行先后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详细了解服务范围、办理流程,询问出国务工人员总数,较往年同期相比如何;到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询问企业注册、税务、刻章等事项办理情况;到市房产事务中心窗口、市国土资源局等10多个职能部门的办事窗口,详细了解各窗口服务办理有关情况,并与窗口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窗口服务效率、服务质量,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王宝玉指出,市行政服务中心是市委、市政府的形象窗口,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也是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门。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按照方便、快捷、高效的工作目标,不断优化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真正把市行政服务中心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王宝玉强调,市委、市政府提出“样样当先进、行行争一流”目标要求,首先是要为民办实事,为企业搞好服务,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履职尽责,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工作出新、出彩。

  王宝玉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党风政风行风民风社风的重要风向标,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生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下定决心,重拳出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持续向好。要通过营商环境建设倒逼政治生态净化和干部作风转变,大力提振精气神,不断锤炼好作风,努力把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全社会的创造活力激发出来,汇聚起加快发展、跨越赶超的强大正能量。要充分发挥行政服务中心职能,加快智慧服务功能建设,在软件上再发力、手续上再精简、服务上再提升,实现更多高频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让更多群众少跑腿,在家办、就近办。要建立“星级评价”制度,综合考核,定期曝光,倒逼窗口工作人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市领导罗振方、杨振宇、蔡晓军、魏永刚等一同调研。     (常静朝  桑卫军)

  ■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到市法院、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专题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安阳市相关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样样当先进、行行争一流”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的一流营商环境。

  在市法院,孙建铎详细了解办事流程、便民举措、案件受理和办理等情况,认真听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细化措施、优化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要持续优化办案流程,提高审判效率,为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在市供电公司和自来水公司,孙建铎指出,供电供水服务水平是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一环。要对标先进,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结时间,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调研中,孙建铎强调,营商环境是城市发展的宣传名片和核心竞争力,事关招商引资成效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高度重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工作专班主要领导要牵头领办,扎实工作,盯紧时间,盯紧质量,确保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按时按质落实到位。要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强化沟通对接、部门协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    (秦俊伟  孙大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林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林州市融媒体中心 ICP备案序号:豫ICP备2021024383号-1

网站标识码:4105810012 公安机关备案号:4105810200001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编号:1164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