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 金融挑大梁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1-09-30 10:12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为支持企业消除洪灾和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地减少灾情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损失,林州市金融服务中心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深入企业,制定扶助措施,落实资金服务,彰显了金融部门对地方经济的责任担当。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专题银企对接会。林州市金融部门围绕经济大局,突出抗疫救灾主题,及时贯彻落实上级金融政策,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做到了应贷尽贷。金融服务中心召开了灾后重建金融支持专题升温加压会,对照上级政策逐项逐条梳理政策,要求各银行迅速走访企业,吃清底数,尽早投放扶助资金。同时,金融服务中心还分别召开了“万人助万企”问题交办专题对接会、林州市致远电子、林州赋通新能源和大唐电厂融资专场对接会等,基本满足了企业需求,有力支持了企业的复工复产。截至9月上旬,全市各类银行金融机构支持灾后重建授信56笔8.35亿元,已投放49笔3.17亿元。

  二是创新金融产品,提高信用贷款投放率。积极引导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产品,扩大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林州农商行推出了“金燕爱心快贷”,免抵押、免担保、纯信用,单户额度最高30万元,1年期,基准利率。截至目前,已授信7户210万,已投放7户206万元。建设银行推出了“同舟易贷”受灾小微企业专属信贷产品,开辟绿色通道,额度最高200万元,年利率3.85%。目前已审批放款1户(绿箭农业公司)80万元。邮储银行针对受灾企业实行新客户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手续,当天申请当天放款;老客户续贷无需客户到场,实行当天还款次日网银支用放款政策。从7月1日至今,发放33笔6955万元,主要产品为小微易贷、房产抵押等产品。

  三是加强政策支持,多渠道为企业延期降息。积极协调各金融机构向上争取政策,通过延期、降息、展期等方式,有效减低企业融资成本。建设银行对存量客户实行宽期限和贷款延期措施,对受汛情影响遇到暂时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客户,引导客户办理延期三个月,目前已展期16笔,涉及金额891万元。林州农商行运用金燕连续贷产品为安阳经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续贷6000万元。在对受灾企业林钢进行降息的同时,又为其采取延期付息,与其共渡难关。工行积极落实贷款延息、展期政策,截至目前,共计展期2笔贷款,涉及金额335万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林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维护:林州市融媒体中心 ICP备案序号:豫ICP备2021024383号-1

网站标识码:4105810012 公安机关备案号:4105810200001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编号:1164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