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 重点项目巡礼】辉轮科技: “小车轮”推动“大产业”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9-20 10:22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项目建设是发展工业经济的有力抓手,抓好项目建设就稳住了经济大盘。辉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轮科技)作为我市新入驻的制造企业,依托总公司科技创新优势,用优质产品打开市场,为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金秋时节的林州市汽配产业园,到处是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2021年新入驻的辉轮科技由浙江保康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全资建设,采用世界领先的高强韧、高效、绿色、节能、柔性汽车铝合金车轮生产技术,拥有国内发明专利36项、国际发明专利2项,产品将填补市场空白。

  “高端铝合金商用车轮项目总投资5亿元,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占用园区厂房面积3万平方米,二期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产铝合金商用车轮毂300万只。”辉轮科技生产经理李红练说。

  目前,年产30万只铝合金商用车轮已投产,年产值可达2亿元。第二组设备正在安装中,预计2022年下半年可进行试生产。第二组设备投产后,公司将实现年产60万只商用车轮,年产值可达4亿元。

  近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主动作为,帮助企业克服疫情等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

  “项目建设备受林州市委市政府关注,从银行开户、厂房改建、产能置换、环评考察等方面给予支持,项目投产后,还不定时回访企业,政府的‘万人助万企’‘店小二’等政策加快了项目建设投产进度。”辉轮科技总经理符晓伍说。

  “项目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具备高效、快捷、绿色环保、降低人员劳动强度等优势,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8亿元、利税3亿元,在增加当地税收、创造就业岗位的同时,还将培养一批高水平的技术和管理人才。”符晓伍表示,辉轮科技将依托林州汽车配件产业的雄厚基础,以满足商用汽车改装升级换代、轻量化为目标,立足国内外双向发展,充分发挥产能优势,全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高端铝合金商用车轮生产、销售、研发基地。 (晋豫 刘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