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街道:突出四个强化 抓实四个结合 推动村(社区)党支部争星晋级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7-11 11:18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开元街道党工委负责人 张艳松

  开元街道辖12个村、12个社区,各类基层党支部36个、党员1776名。今年以来,我们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推进村居各项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总抓手,聚焦“建”,盯准“干”,突出四个强化,抓实四个结合,确保本年度创建成“四星”支部不少于3个、“三星”支部不少于7个。

  突出四个强化。即通过强化学习宣传、强化研判定位、强化联动推进、强化督导考核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创建活动走深走实。

  抓实四个结合。一是与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干部能力相结合。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通过“干部承诺”“党员亮身份”“党员联户”等举措,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和能力,打造敢担当、能奉献、争一流的街村干部队伍。二是与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围绕今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比落实、比进度、比成效,确保辉轮二期项目年底主体结构全部完工,金阳大道6月底建成通车,付水洼商业街改造8月底完成,下申街棚改拆迁6月中旬圆满收官等。真正通过创建促进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以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检验创建工作成效。三是与壮大集体经济相结合。鼓励各村通过多种途径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重点抓好大河头精品民宿、文武水产养殖等9个集体经济项目,实现村村都有新增长。引导社区发挥自身优势,探索发展社区经济,更好的服务社区群众,办好民生实事。四是与创先争优相结合。对标“样样当先进、行行争一流”工作要求,设立街、村两级创先争优提示牌,时刻警醒街村两级干部躬身入局,勇争一流;围绕招商引资、民宿经济、六治六清、民生保障等,通过现场观摩比实绩,实地调研看成效,真正使创先争优落实在项目上、体现在工作上,展现在工作实效上。

  下一步,我将切实扛稳 “五星”支部创建直接责任,以“五星”支部创建统领村、社区各项工作,坚持一线协调督导,压实创建责任,推动村(社区)党支部干事创业、争星晋级,以党建高质量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波 顺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