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水镇:抓落实 聚合力 全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7-11 11:16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横水镇党委书记 王宏民

  “五星”支部创建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关乎全局、意义重大,横水镇要全面贯彻创建要求,切实履行“抓落实”职责。

  一是明确目标争一流。对照创建标准,瞄准一流目标,落实落细各项任务,形成“三星覆盖、四星倍增、五星不断涌现”的局面。2022年,我们的目标是创建“五星”支部1个、“四星”支部2个、“三星”支部5个。

  二是聚焦问题促提升。坚持问题导向,逐村“过筛子”,研判整改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同时,硬措施整顿软弱涣散,全面提高党建质量,促进农村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是强基固本转作风。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提高党组织自我发展和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打造敢担当、能奉献、会干事的镇村干部队伍。

  四是围绕中心创实绩。围绕产业兴旺,做大做强建筑建材、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围绕生态宜居,加快洹河治理,抓好六治六清、背街小巷硬化,推动人居环境改观;围绕治理有效,夯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保底线,营造和谐社会。

  下一步,横水镇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一流的实干作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以高质量创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逯顺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