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龙镇:下好“三步棋” 推进“五星”支部创建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7-11 11:17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五龙镇党委负责人 张立

  五龙镇辖25个行政村,29个基层党组织,2125名党员。创建活动以来,我们认真对标创建任务和星级标准,结合镇村实际,2022年确定的创建目标是:创建“四星”“三星”“二星”支部,分别不少于1个、4个、14个。“五星”支部创建是基层党组织实现“强筋壮骨”和“质”的飞跃的宝贵机会,我们把创建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深入有力、务实有效。

  一是规划先行。通过召开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专题会,由班子成员分别带领25名专职包村干部对所包村进行逐一摸排,组织召开村两委及党员代表会深入研判,根据各村实际,谋思路,定措施,分类施策,完成创建规划,明确创建任务,找准努力方向,提升创建水平。

  二是扎实创建。一要强支部。严格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头雁”工程,推动基层组织加强过硬。二要兴产业。推行“一村一特、连村一品”,选准主导产业,将香菇、猕猴桃、蔬菜种植、杂粮深加工、手工粗布家纺、服装加工等产业规模做大做强,大力发展民宿文旅产业,强村富民。三要优环境。坚定“发动群众、改变林州”工作主线,坚持不懈推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加快推进背街小巷硬化、农村污水处理。四要保平安。抓实抓好“三零村”“无疫村”创建,提升群众对村事务的支持度、参与度,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五要促文明。通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和评选“星级文明户、优秀新乡贤、好婆婆好媳妇”等活动,不断促进乡村文明。

  三是巩固拓展。成立创建督导指导组,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统筹带动乡村振兴五大振兴和当前重点工作提质增效、提速增彩。

  总之,我将扛稳创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躬身入局,身体力行,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努力在林州市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征程中贡献五龙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逯顺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