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镇:扬长补短对标提升 努力实现创星晋级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7-11 11:16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市委常委、桂林镇党委书记 田元飞

  桂林镇现有行政村33个,各类基层党组织53个,党员1931名。在市委领导下,镇党委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阵地场所、能力作风等建设,持续推进集体经济发展、“六治六清”、“三零”单位创建等全面提升。“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提升站位、拉高标杆,成立专班、务实推进,对照创建要求和标准,对各村党支部进行了分类研判,明确了创建任务,制定了创建目标,今年计划创建“四星”支部1个,“三星”支部5个,“二星”支部22个,“一星”支部3个。

  一是强化组织建设,打造更多党建品牌。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压实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责任,推进农村党的建设更加规范、干部队伍作风持续转变,组建黄李特色种植、牛羊特色养殖、农产品加工等党建联盟,形成更多符合桂林特色的党建品牌。

  二是深化农村改革,激发集体经济活力。推进农村合作社重塑改革,对内盘活房屋、耕地、山坡、库塘等资源,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对外依托美团优选、河南农购、社会扶贫网等网销平台,打响“一叶太行”农产品品牌,推动33个行政村全部实现稳十目标。

  三是持续整治环境,建设更加宜居家园。围绕淅河生态带、黄李产业带等桂林特色,加大沿线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因地制宜发展民宿产业,下更大力气推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以家庭环境、村庄环境、路域环境的提升,保证全镇环境的大提升。

  四是抓实基层治理,巩固和谐文明乡风。落实“三零”创建各项部署,落实“有解思维、有情干部、有事快办、有法必依”的治理思路,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矛盾纠纷,打造心齐气顺风正的美好桂林、幸福桂林。

  下一步,我将全面落实创建的直接责任,充分发挥“五星”支部创建联席会议作用,落实班子成员联片包区、党员干部驻村联户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参观学习、切磋评比活动,推动桂林镇“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逯顺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