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林街道:锚定目标齐奋进 凝聚合力创“五星”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7-11 11:19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振林街道党工委书记 付三军

  振林街道辖8个行政村、11个社区,26个基层党组织、1573名党员。“五星”支部创建以来,街道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聚焦“建”,盯准“干”,强作风促提升,推动“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2022年创建目标是“五星”支部1个,“四星”支部2个,“三星”支部6个。

  一是压实责任,营造创“星”氛围。全面实施“头雁”工程,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传导压力,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支部书记直接责任,通过强班子带队伍,提升政治“三力”,积极营造“领头雁”领着干、发动党员跟着干、带领群众一起干的“创”星氛围,使支部战斗堡垒始终充满活力,引领发展。

  二是突出特色,推动创“星”融合。因地制宜,念好“融”字诀,打造特色品牌。依托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仓储物流、特色民宿、联建标准化厂房、田园综合体,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围绕社会治理现代化,结合“三零”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智慧小区、组建红色物业等,压茬推进品牌创建,打造“一村一特色、一居一品牌”,逐步提档升级,最终形成“个个争创‘五星’支部、红色振林群星璀璨”的良好局面。

  三是多方参与,形成创“星”合力。持续开展“全员下基层、一线转作风”活动,依托“三级”责任体系、“五级”网格管理和“十户联防”机制,将党员干部分解落实到村组、小区单元,把创星考核标准细化到网格中,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依托辖区单位,构建“一核引领、多元共建”的区域化“大党建”模式,通过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搞、资源联用、服务联做,形成“人人创星、人人夺星”的合力,助力“五星”支部创建竞相出彩。

  下一步,我将扛稳创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工作部署在一线、督导检查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考核评比在一线,让务实高效成为工作常态,全面打造过硬“五星”支部,为林州高质量建成现代化中等城市贡献振林力量。   (刘 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