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康镇:以创建“五星”支部为契机 推动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 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7-11 11:17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原康镇党委书记 王雷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是新时期抓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重要抓手,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原康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以创建“五星”支部为契机,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推动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我镇共有34个农村党支部,我镇的创建目标是“五星”支部2个,“四星”支部3个,“三星”支部10个。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宣传,激发党群共建内生力。充分运用多种手段,大力宣传开展“五星”支部的重要意义,通过建立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机制,引导每名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发挥作用,营造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

  二是科学规划、分类指导,激发奋勇争先驱动力。结合各村实际情况,科学制定规划,明确创建目标,成立五个专班,开展结对帮带,实行一村一策,指导各村找准下步工作方向,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创建目标任务。

  三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激发创“星”增“星”执行力。建立“月汇报、季总结”的督导机制,每月召开研讨会,总结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步计划,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创建工作。同时,把创建工作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年底述职的重要内容,与各村评优评先、资金支持等挂钩,调动村党支部的积极性。

  下一步,我将扛稳“五星”支部创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上阵,靠前指挥,三大班子成员全面参与,压实村党支部书记创建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聚焦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求实效,力争推动我镇实现“三星”支部成片、“四星”支部增加、“五星”支部不断涌现的新局面。(逯顺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