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园街道:上下同心 尽锐出战 坚决打好“五星”支部创建主动仗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7-11 11:20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桂园街道党工委负责人 王伟

  桂园街道辖8个行政村、10个社区,28个党支部、1213名党员。我们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主要内容,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力争创建“五星”支部1个,“四星”支部1个,“三星”支部5个。

  一是锚定“一个目标”抓创建。锚定“三星”支部成片、“四星”支部成批、“五星”支部领先的目标,聚力“六治六清”提升人居环境;聚力“三零”平安创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聚力“无疫村居”提升群众健康指数,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为契机,持续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强化支部堡垒.

  二是推动“两个强化”促落实。强化政治站位,明确创建工作要点、分析创建任务,精心设计、挂图作战,打造一批可看、可听、可推广的“五星”创建典型。强化督导考核,通过“晒亮点、找问题、明思路、抓整改”,将“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各支部之间比速度、比质量、比成效的重要内容,实现“三星、四星随处可见,五星支部不断涌现”创建氛围.

  三是做好“三个结合”见成效。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创建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力量下沉。与转作风提效能相结合,激发各支部在招商引资、土地收储和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内生动力;与壮大集体经济相结合,为乡村振兴等各项民生工作奠定坚实的资金保障;与创先争优相结合,对标“样样当先进、行行争一流”,扎实推动街道各支部争星晋级。

  下一步,我将扛稳创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压紧压实“五星”支部创建任务,化虚为实、化难为易,形成你追我赶、摘“星”创优的良好局面,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