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抓准“主心骨”树牢“一盘棋”打好“组合拳” 高质量完成“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7-11 11:18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秦邦君

  龙山街道辖行政村13个、社区12个,共有党支部41个、党员1592名。我们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重在“建”,亮点在“融合”,力争建设“五星”支部2个、“四星”支部4个、“三星”支部19个。

  一是高站位谋划,抓准“主心骨”。全面学习、专题研究,对照五条“硬”标准,分析29条详细标准,逐“星”把脉、逐项摸排,梳理短板、精准施策,围绕创建目标,结合辖区实际,确立一村(社区)一品牌、一村(社区)一特色,形成“三星覆盖、四星倍增、五星不断涌现”的局面,推动各党支部干事创业、争星晋级。

  二是全方位履责,树牢“一盘棋”。以“五星”创建为契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建立“领导班子——包村干部——村两委——党员骨干”四级创建体系,提升基层干部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为民办事的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层干部队伍,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责任明确、条理清晰”的落实机制。

  三是多层次融合,打好“组合拳”。推动“五星”创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利用好交通区位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依托麒麟古玩文化小镇,深化文旅产业发展;抓好“六治六清”,加大桃园河道整治,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汇聚贤达人士力量,盘活闲置资源,大力发展特色民宿,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我将继续扛稳创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带头谋划部署,一线协调督导,确保高质量完成“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逯顺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