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村镇:深化“五星”支部创建 凝聚基层治理合力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7-11 11:18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任村镇党委书记 安军利

  任村镇辖33个行政村,基层党组织44个,共有党员1683名。工作开展以来,任村镇党委坚持以高质量“星级”支部创建为载体,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焕发基层党建活力,筑牢基层治理根基。

  一是“指挥棒”引导创“星”。将创建“五星”党支部作为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和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的重要抓手,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精准把握创建任务和标准,逐村研判,制定相应创建措施,建立“强示范、重帮扶、促提升”全链条动态管理机制,推动创建工作高效开展,力争年内创建农村“五星”支部1个,“四星”支部1个,“三星”支部4个。

  二是“树亮点”特色造“星”。充分挖掘红色文化旅游资源,聚力“一村一品”打造,扩大桑耳庄红色餐厅、盘龙山红色粮仓、原林北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等影响力,推进乡村特色化、品牌化;聚效产业项目发展,推进露水河综合治理、虹霓河综合治理、马家岩乡村会客厅、红旗渠文旅产业园二期等项目建设,为全镇经济添活力、增动力;聚焦乡村民宿建设,高标准绿化、亮化、美化任马线沿线村庄,盘活老旧厂房、闲置学校民房,形成集旅游、餐饮、民宿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带,推动我镇民宿产业实现量的突破和质的提升。

  三是“转作风”高效建“星”。以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基础,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与项目发展、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三零”创建、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建立健全联合作战机制,坚持每周对33个行政村打分评比,线上线下同步晒出排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一支讲规矩、有担当的干部队伍,确保各项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下一步,我将扛稳创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以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林州打造新时代基层党建红旗渠工程贡献任村力量。                       (逯顺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