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顺镇:以“五星”支部创建 带路子 增活力 促振兴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7-18 17:55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河顺镇党委书记 卢日成

  河顺镇辖41个行政村,57个党支部,2892名党员。“五星”支部创建以来,我们坚持“一盘棋”思想,切实履行“抓落实”职责,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确保创建工作干在实处、创出特色、走在前列。

  一是全面对标提信心。从严从实从细制定创建计划,对照标准找差距,补短板、提站位、明职责。组织召开党委会、农村党员大会专题学习研究,进一步压实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责任,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弄懂、做实,让全镇41个村高质量、高标准投入创建工作,力争实现“五星”支部有突破、“四星”支部持续增强、“三星”支部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二是项目为王抓发展。用好用活“五星”支部创建载体,推动创建工作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着力大建项目,建大项目,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以嘉隆新材料二期项目、朗格矿用变频一体化电机制造项目为牵引,吸引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河顺,不断推动河顺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产业为基促振兴。通过“五星”支部创建带路子,“三变”改革开方子,精准施策迈步子,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原有民宿产业基础上,重点围绕万盛农场、天堂山、西环路等资源,打造一批精品民宿,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共同富裕。同时,加快总投资740万元的西皇线等8条农村道路修复重建,全力服务好安姚路及河东线修复重建工作,健全完善道路交通网络体系,助力产业发展。

  下一步,河顺镇将充分发挥镇村两级主体作用,全面发力,大干、快干、用心干,做到“巩固保星、提质升星、重点创星”,持续激发创建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刘军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