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扎实开展“五星”支部创建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8-02 10:28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黄华镇董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卫国

  董家村党支部将以“五星”支部创建活动为契机,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以过硬的党支部统筹各项工作,以产业发展带动集体增收、农民致富,为提高村民满意度而不断奋斗。

  一是党建引领全面覆盖。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争当好支书,建设好班子,锻造好队伍,鼓励党员在村庄治理中发挥宣传教育、矛盾化解、平安巡防、民主监督等作用。利用村级群、事务群加大法律宣传,增强村民法律意识。

  二是发展产业提供支撑。我们将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形成“最美乡村旅游民宿”链,打造全域乡村旅游研学一体化的新农村。

  三是统筹推进细化措施。我们将细化任务,明确分工,统筹协调,紧紧围绕“五星”支部创建标准,增强村民的文明意识、奋斗意识、创新意识和文化素养,全面推进我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桂园街道大菜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马庆华

  大菜园村辖区共有村民710户、3100人、党小组6个、党员96名(含预备党员1名)。今年自创建“五星”支部以来,大菜园党支部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五星”支部创建。

  一是统一思想有“干劲”。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凝聚创建合力,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悬挂创建标语等形式,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让广大党员、群众了解创建,提高知晓率,形成上下联动、互相配合、齐抓共创的工作格局。

  二是明确任务有“钻劲”。紧盯评星标准,细化任务、明确措施。多措并举巩固壮大集体经济,以“门前五包”制度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三零”创建,保持辖区大局稳定。定期开展文娱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精神风貌。

  三是定期检查有“拼劲”。按照时间节点每月召开推进会,了解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碰头研究方案、及时调整举措,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地、落效。

  我将牢牢扛稳大菜园村创建“五星”支部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上率下、唯实唯先,带领党员干部奋力开拓进取、高标准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以全面振兴促党建成效,不断推动大菜园村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刘军良 刘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