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涧镇:“三项举措”力促“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7-11 11:14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合涧镇党委书记 申海吉

  合涧镇辖行政村31个,基层党组织46个,共有党员2538名。“五星”支部创建以来,合涧镇党委高度重视,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切实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开展农村各项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总抓手,以“村级摘五星、镇级创五好”为主要内容,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确保创建工作干在实处、创出特色、走在前列。对照“五星”标准,逐村研判,2022年我们的创建目标是:创建五星、四星、三星支部,分别不少于2个、6个、15个。

  “五星”支部创建,重点在“建”,如何“建”立一套务实管用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这既是难点,又是亮点。我们采取的具体措施有:一是在“谋”上动脑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一村一策,挂图作战。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星级支部,树立一批可做可学、可追可及的先进典型,整顿一批软弱涣散、后劲不足的支部,奋力实现“三星”支部、“四星”支部、“五星”支部红旗高扬的生动局面。

  二是在“责”上挑担子。全面建立“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副职专门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帮助支部把创建计划做细做实做准,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短期有成果,长期有实效,营造比学赶超、夺星创优的浓厚氛围。

  三是在“创”上花心思。聚焦“六治六清”,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整治,实现镇村环境、百姓幸福指数双提升;聚焦“三零创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聚焦“能力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干事创业、团结协作、群众满意的好队伍。

  下一步,我将扛稳创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协调督导,压实各级党组织创建主体责任,三大班子成员带头分包任务、参与创建,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一抓到底的干劲、一以贯之的钻劲、一鼓作气的拼劲、一往无前的闯劲,克难攻坚,砥砺奋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军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