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治六清】李正到振林街道参加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义务劳动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5 15:13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正到振林街道槐树池村与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劳动,用实际行动将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落到实处,让乡村更文明更美丽。

  在槐树池村,刚刚拆除的残垣断壁还没有及时清理,李正与干部群众一起动手将现场的砖块、石板等建筑废料进行清运,大家齐心协力,现场干得热火朝天。看到村里部分小院门前还有乱堆乱放现象,李正和志愿者们一起将堆放的杂物垃圾进行了清理,美化了环境。

  李正指出,众人拾柴火焰高。党员干部必须要率先垂范,扑下身子带头干、领着干,以干部自觉带动群众自觉,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改善环境、美化家园中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李正:治理“六乱”开展“六清”集中整治活动,是省委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有力抓手。要做好此项工作,必须强化引领、形成合力、压实责任,抓出成效。一是领导带头,干在前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尤其村社区干部更要扑下身子带头干,给群众做出榜样,领着群众一起干,使村容户貌有大改变。二是深入发动,全民参与。持续充分发挥大喇叭、倡议书、微信、抖音等多种手段,不断强化宣传,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开展大扫除、大清洁、大整治,做到人人动手、户户参与。坚持开展“五美庭院”评比活动,使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保持常态,热度不降,力度不减。三是精细管理,压实责任。充分利用好网格化管理,在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施策上下足功夫。通过网格责任体系,定责任、定标准,抓落实、抓长效,实现人居环境的不断改善不断提升。

  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以来,槐树池村党员干部积极行动,针对村里存在的环境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现在,全村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垃圾不落地成为共识,村民居住其中其乐融融。

  槐树池村村民 郝建生:现在没有整治完毕,但是取得了很大成绩,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提升,老百姓是比较满意的。

  槐树池村村民 元艮秋:振林街道党支部开展的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活动,百姓非常满意、非常拥护,村里的面貌也改变了,我觉得非常好。

  记者:刘军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