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治六清】田随林到任村镇参加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义务劳动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5-06 08:05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田随林到任村镇清沙村与党员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义务劳动,用实际行动带动村民积极参与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活动,共建美丽家园。

  在清沙村村委会,刚刚硬化后的院子里还有渣土、杂物没有及时清运,田随林与镇村干部群众一起拿起扫帚、铁锹,扫的扫,铲的铲,大家干劲十足,不一会儿就将大院整理地干干净净。田随林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任务重,工作量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充分发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拆除残垣断壁、打通断头路、硬化背街小巷中来,厚植美丽家园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理念,共同把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做实做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 田随林:全市“六治六清”工作开展以来,任村镇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积极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初见成效,特别是井头、清沙、桑耳庄等许多村都有了很大的变化,但与市委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许多不足。下步如何办?一是因村制宜,分类指导。任村镇旅游资源特别丰富,一定要将“六治六清”工作与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的高标准相结合,与打造民宿、农家乐特色旅游村相结合,把旅游资源更好利用起来。二是干部带头,发动群众。全市轰轰烈烈开展“六治六清”活动,不仅是新时代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一次大革命,更是对农村群众生活方式、思想观念的一次大革命。群众是活动的主体、群众是活动的关键。所以,镇村干部必须率先垂范,扑下身子带头干,更加广泛深入地发动群众,使广大群众都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六治六清”活动中,这是做好“六治六清”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三是坚定信心,紧抓难点。任村镇“六治六清”的难点是什么,就是残墙断壁、应拆未拆老旧危房。所以镇村两级一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敢于碰硬,应拆尽拆。只有这样,才能得到群众的衷心拥护、才能使“人人都努力、林州更美丽”的目标早日实现。

  人人都努力,林州更美丽。通过推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活动,清沙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改变。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要积极参与到农村建设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扮靓美好家园出一份力。

  清沙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胡志刚:自“六治六清”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村硬化背街小巷,拆除残垣断壁,把20多年的断头路打通了两条,彻底改善村容村貌,使村里净起来、亮起来、绿起来、美起来。

  清沙村村民 石兰书:经过这两年的整理,把脏乱差逐步解决了,老百姓是比较满意的,大家都很踊跃参加环境整治活动。

  记者:刘军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