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治六清】李蕾到采桑镇参加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义务劳动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4-26 09:15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日前,市政府副市长李蕾到采桑镇舜王峪村参加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义务劳动。通过实际行动,切实改善舜王峪村的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

  来到舜王峪村,看到村民正在铺设污水管网和美化墙体,李蕾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并与干部群众一同对施工现场堆积的建筑垃圾和杂物进行清理。大家手拿铁锹,干劲十足,全情投入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劳动过程中,李蕾叮嘱村干部要加快施工进度,彻底解决好这一民生实事,把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落到实处。

  市政府副市长 李蕾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是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当前时间已经过半,接下来的任务也更加的艰巨。下一步必须乘势而上,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务实重干推进我们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一是党员干部率先干。要坚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到群众中间参加集中整治义务劳动,自觉做到亲身实践带头干,示范引领带头干。我们要健全以上率下、合力推动的责任体系,让压力能够层层传导、动力逐步地逐级传递、活力持续释放,推动“六治六清”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带领群众一起干。各级领导干部要冲在工作第一线,站在攻坚最前沿,不仅要通过开展集中宣传、志愿服务、以及观摩评比等活动,让群众知道为什么干,更要率先垂范让群众知道应该干什么、怎么干,全力营造政府组织、群众参与、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是锚定目标持续干。任何一项工作都不可能没有困难,但是,我们要充分发扬红旗渠精神,有条件的要大干、快干,条件差一点的也要尽力干,想办法干。全市干部群众要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一个目标、一个方向,发扬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自治理“六乱”开展“六清”行动开展以来,舜王峪村全面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对村内的垃圾杂物、乱堆乱放、残垣断壁等进行全面清理、拆除,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老百姓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也显著提高。全村上下同心协力,共同美化家园。

  村民 王麦英:村民从不理解到理解,现在都是竭力支持,都觉得还是治理治理环境比较好,也干净也整洁。我觉得俺村在干部的带领下,村里一定会更加美丽,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村民 刘龙法:村里面的变化很大,村里面的垃圾也没有了,乱堆乱放也没有了,街上比以前好多了。今后我们村党员群众都积极配合村干部工作,把我们村建设得更美好。

  记者: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