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治六清】田元飞到桂林镇参加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义务劳动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3-29 08:14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3月18日,市委常委、桂林镇党委书记田元飞来到桂林镇琅沃村参加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义务劳动,带动镇村干部躬身入局、示范引领,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提质增效。

  在桂林镇琅沃村劳动现场,田元飞与现场的镇村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劳动中去,挥锹铲土,清理砖头,清运垃圾,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清洁家园、美化环境的氛围十分浓厚。劳动过程中,田元飞还不时与身边干部群众沟通交流,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 桂林镇党委书记 田元飞: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是全省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林州发展的重要机遇,更是桂林镇实现突破的关键抓手。工作开展以来,全镇上下思想一致、步调一致,同向发力、汇聚合力,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宣传发动,干的氛围浓厚。从党委书记到班子成员再到村两委、党员群众,层层宣传动员、层层明确责任,号召全民参与每天半小时洒扫庭除行动,每周1小时“全民洗城”志愿服务活动,每月评比表彰卫生路段和“五美庭院”,形成了干部带着干、群众比着干、各方合力干的好局面。二是完善机制,强力推进实施。压实战区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包联重点村、村两委干部包片责任,实行分类推进、台账推进、闭环管理、现场评比四项措施,树立正向激励和反向追责两个鲜明导向,形成镇交办、村主导、干部包片、党员带头、全员参与、镇督查的闭环管理和日督导、周汇总的工作制度,推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向纵深开展。三是强化统筹,全面改变面貌。着力推动人居环境与人文环境双提升、人居环境与路域环境双提升、人居环境与特色产业双提升,在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中着力解决群众矛盾,着力改善道路沿线视觉效果,着力发展民宿和特色种植发展等产业,努力实现处处美起来、村村富起来。目前,全镇清理达标道路1014条,整治残垣断壁和空心院落182处,清理坑塘85处、沟渠3000余米,配备了清扫设备扫帚1819把、三轮车25辆、铲车13辆、洒水车6辆、垃圾桶80个,评出卫生路段100余条、五美庭院150余户。我们也深刻认识到,人居环境整治永远在路上,桂林镇的差距还比较大。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坚持“样样当先进、行行争一流”,坚定“发动群众、改变林州”,锚定既定目标,学习好经验、完善新举措,一以贯之抓下去,推动桂林镇实现生态环境的新突破,为我市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贡献力量!

  美丽家园人人共建人人共享。大家纷纷表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得民心、顺民意,今后将继续积极地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人人动手,户户参与,彻底改变农村的环境面貌,共同扮靓美丽家园。

  桂林镇琅沃村村民 郭记生:我们党群干部齐心协力,人人动手,这个活动是顺民心、合民意,我们人人动手,只要能拿得起扫帚,全部一起上阵。

  桂林镇琅沃村村民 王贵德 :我们村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这场运动当中,用了钩机、铲车、拖拉机,通过近期的整顿,老百姓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