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治六清】王威到姚村镇参加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义务劳动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5-17 09:18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日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威到姚村镇寨底村参加义务劳动,与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植树,以实际行动改善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

  在寨底村一处多年未整理的闲散地,村内老百姓平时都习惯将建筑垃圾、杂物、乱石堆放在这里,既不美观又影响群众出行。借助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活动契机,王威和政法委干部职工来到现场,与当地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清理碎石、清运垃圾、栽种树木,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劳动过后,王威叮嘱村干部要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亲身实践带头干,切实改善村内环境,造福于民。

  市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 王威: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场彻底革命,是“发动群众 改变林州”的一次重大机遇,是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迫切需要,我们必须躬身入局、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一是力度再加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提升。采取小单元方式,划分责任片区,坚持整治内容具体化、指标区域化、责任网格化,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提升乡村颜值。二是细节再提升。聚焦工作重点,明确“净、绿、亮、美”任务目标,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在细节上下功夫,做到精心策划、精细管理、精准实施,实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规范一处,确保清理彻底、整治到位、不留盲区。三是要求再从严。通过重拳拆违、铁腕治乱、强力清脏、立体增绿、全域添美,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打造更加干净靓丽、更加平安文明、更加幸福宜居的美丽乡村。

  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以来,在寨底村党员干部带头干领着干的影响下,村民参与的积极性也十分高涨。有的将自家残垣断壁上报,村内协助拆除;有的将闲散用地打理干净,垒上石块改造成苗圃,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全村形成了人人动手、人人参与、建设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寨底村老党员 常福生:这一段时间村里变化很大,改河道、南大街铺油,街道两边石头、堆的柴草都清理了,老百姓都很满意。

  寨底村村民 常聚元:这段时间村委会正组织“六治六清”,原来这个地方堆的垃圾、柴草、石头啥都有,非常不整洁。经过清理以后,计划把里面种上菜或者种上花,老百姓都非常满意。特别是有的党员起带头作用,不说二话就清理了,群众都非常满意。

  记者:刘栋